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赛不顺时我需要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0 竞报

  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晋级次轮 坦陈最近频频在比赛中摔拍子是在调整心理———

  本报记者报道 不是冤家不聚头,继去年中网首轮后,丹麦小伙子普莱斯再次碰上了纳尔班迪安。对手一样,结果也一样,取胜的都是纳班,不同的只是过程。去年普莱斯抵抗了3盘,今年他只坚持了1个半小时就以0比2匆匆缴械。

  比赛因雨延迟1个多小时

  因雨延迟了1个多小时后,赛会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与丹麦小将普莱斯的中网首轮比赛在昨天下午4点开拍。2002年温网亚军纳班耗时1小时,直落两盘击败了普莱斯,顺利挺进16强。

  在美网1/4决赛中第3次败于夙敌费德勒之后,纳班几乎没怎么休息就来到北京,参加自己的第2次中网。首盘比赛中,纳班在第8局顺利破发,从而占得先机。

  普莱斯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秉承了北欧选手的优良传统,球风朴实但确实用。尤其是他的接发技术非常出色,而力道强劲的反手也给名气大了自己许多的对手造成很大麻烦。.

  纳班的经验发挥了作用

  第2盘一开始,由于致命的网前失误,普莱斯被对手拿到破发机会。普莱斯的身高占优,纳班的经验更胜一筹,尤其将是南美选手善打落点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落点极深的大角度回球让普莱斯无法发挥力量优势,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找不到太像样的机会。

  在第10局纳班的发球局中,争夺尤其激烈,双方5次战平,结果纳班还是靠一个强劲的底线大角拿下这艰难的一局。第12局普莱斯更是拿到两个破发点,但老练的纳班还是依靠对手的不稳定保住了发球局。

  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抢7,这时,纳班的经验再次发挥作用,结果在普莱斯的第2个发球分就取得优势,在以6比2获得赛点时,纳班当然不会让煮熟的鸭子从嘴边飞走,随着普莱斯回球出界,纳班有惊无险地拿下第2盘,从而也赢得了整场比赛。

  “比赛不顺时我需要发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班虽然承认普莱斯是个无甚名气却很有实力的对手,同时也指出丹麦人的很多不足,如稳定性不够,在比赛节奏把握上还应进一步改进。

  在被问到最近频频在比赛中摔拍子是否是他脾气不好的表征时,阿根廷人说:“有时候就是这样,比赛不顺的时候你需要发泄,通过这种方式调整心情,从而达到调整状态的目的。在这个时候,人的本性就会展现出来。”

  有记者问:“你每年都去很多城市比赛,这样的旅程对你而言是不是放松旅游的一种方式?”纳班严肃地说:“职业球员每年的赛事很密集,我们要不停地去打比赛,每到一个城市不大可能去太多的地方游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