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来北京为比赛不为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0 竞报

  莎拉波娃刚刚重返世界第一昨天本报记者实现电话越洋采访莎娃直言参加中网不惧强手挑战———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晚上,在莎娃9岁时发现其出色天赋并将她带至波利泰网球学校的IMG官员盖文·福布斯的协调下,记者在北京网球中心电话采访了将于近日抵达北京参加中网的WTA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红星莎拉波娃。虽然迈阿密当地时间是早上8点,莎娃的声
音在电话中听起来没有一点倦怠。

  记者:继去年中网之后,你今年将再次来到北京。你觉得北京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莎娃:北京的球迷很多,那个城市的人们很热情,也很热爱网球。作为网球运动员,我当然希望去关注网球的人最多的地方打球。

  记者:今年8月的世界排名中,你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你对自己成为世界第一是怎么想的,以后有什么打算?

  莎娃:成为世界第一的感觉当然很好,作为职业球员,这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但要想把世界第一的荣誉保持得时间长一些,我就得努力保持目前所取得的好成绩,争取做到最好。

  记者: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后,你认为自己还有没有上升的空间?

  莎娃:当然,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如我的发球、击球的速度以及体能都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我现在正在在这几个方面多做努力,以使自己更强大。

  记者:18岁的时候就成为世界第一,而职业球员的比赛很多,你会不会觉得很累?这会不会影响你对

网球的兴趣?

  莎娃:职业球员每年的比赛很多,往往得从一个城市飞到很远的地方去打比赛,所以,身体和心理的疲劳是很正常的。但我们都得学会调节自己。我目前所有的荣誉都来自网球,而我也从比赛中享受了很多乐趣,起码目前我还很喜欢打比赛。

  记者:这次中网女子比赛中有达文波特、小威等球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好的球员来北京?

  莎娃:这么多优秀的女球员将去北京说明中国公开赛很有吸引力。不过我并不会因为那么多好球员去参加中网而有所畏惧,我去北京就是为了比赛,大家都是。

  记者:有传言说你来北京比赛主要目的是购物和参加时尚活动,是这样的吗?

  莎娃:我去是为了比赛。等我到了北京,你们就知道我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了。

  记者:你对自己目前多取得的成绩是否满意?是不是觉得它像个童话?

  莎娃:我还没有考虑过是否满意自己成绩的这个问题,不过无论如何,我很愿意成为世界第一。

  记者:中国公开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准备得如何了?

  莎娃:纽约的比赛刚结束时间不长,大家都需要好好调整。我目前就在好好休息,为中国公开赛做体力方面的准备。

  记者:俄罗斯的年轻选手很多,你觉得谁会是下一个世界第一?

  莎娃:是的,俄罗斯有潜力的年轻姑娘很多,基里连科、查克维塔兹等都很有实力,而且她们也很年轻。

  莎娃重回世界第一

  本报综合消息尽管没能在美网夺冠,但莎拉波娃还是借打进四强的成绩重新回到世界第一。而中网将成为莎娃重返第一后参加的首项赛事。

  在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球员排行榜上,莎拉波娃重新超越达文波特升至第一位。

  今年8月22日莎娃首次挤掉美国的达文波特,成为网球女一号;但后者一周后在纽黑文拿到冠军,成功“复辟”。如今女子网坛这一老一少在排名上已基本垄断了前两名位置。

  伯乐忆莎娃当年

  电话采访结束后,盖文说到了在莎娃9岁时第一次看到她时的情景:“她那时候还不高,身体很奇怪,膝盖显得比腿还粗。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来这里打球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