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我以前也受过赵宏博的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10 竞报

  本报讯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选拔队员而进行的短道速滑国家队第一阶段选拔赛于日前结束。经过1年的恢复训练,杨扬在本次选拔赛上获得了女子全能第二位。杨扬表示她现在已经恢复到了应有的体能状态,并且作为与赵宏博同一辈的“老”运动员,她也一直在关注着赵宏博的伤情,因为她的跟腱以前也受过同样的伤。

  “我以前受的伤和宏博这回是一样的,只是我那次没有断,跟腱还连着,但在病情早
期跟他的情况相同。当时宏博有伤的时候就找过我,我也给过他不少建议。但是我们俩的项目不同,他跳跃比较多,所以跟腱受损更加严重。我当时的伤也是影响了几个月的训练,但我是滑嘛,不用去跳,所以还能坚持着训练,但起跑不能做了。现在我都很小心,起跑也不向以前那样玩命做,就是保质保量的做3个,到第4个时,我会感觉到跟腱发热,就得赶快停。”

  杨扬回忆自己养伤的情况说:“跟腱地方供血特别慢,打完封闭以后,跟腱周围的一部分软组织就会坏死,几乎就不供血了。我当时打完封闭后跟腱有一段时间都变成黑色的了,然后打药让已经粘连的黏膜扩充开,那段疗程我打完药以后跟腱部位跟小腿一样粗,也走不了路,特别疼。与宏博不同的是,当时只是撕裂,但具体是怎么回事不知道,就是不动也遭了不少罪。”

  作为“过来人”杨扬建议赵宏博:“他现在要让心态尽量放平和些,太急了会适得其反。不过我看他现在情绪还不错,他那种‘傻大哥’似的性格,对恢复挺有帮助的。他的伤能够在奥运会前恢复好的话,对他来说也许还是个好事。因为花样滑冰的心理因素很大,没有了伤病的干扰,他的压力会小得多。祝愿他能好吧。”

  作者:邓科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