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手少一个 目标仍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刘翔才得知杜库雷不来上海比赛了。

  “少了一次与他对决的机会,多少有些遗憾。”刘翔说,但他也表示这不会对自己产生任何影响。

  状态恢复极佳

  上周,孙海平有意将训练时间改到了晚上,但昨天,孙教练又将训练时间改回到白天。“其实训练时间的改变,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是刻意迎合上海站赛事。”孙教练向记者解释,“欧洲的比赛也都在晚上进行,但我们在国内备战时,并没有刻意更改时间。更何况,对于晚上比赛,刘翔早已适应,无须再做特殊准备。”

  据孙教练介绍,刘翔目前状态极佳,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好的”,“训练情况一切正常,这几天正在上强度,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刘翔拿冠军,应该问题不大。”

  全力发挥水平

  少了杜库雷,刘翔上海站最主要对手就只剩下约翰逊和阿诺德。

  对于这两位美国选手,孙海平的评价是:“约翰逊的总体实力强一些。阿诺德虽然拿了6站

黄金联赛中的3站冠军,但都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对手发挥不好,并不能证明他的个人实力就有多强。”

  让刘翔预测上海站的结果,他的回答很巧妙:“冠军,谁都想拿,我相信凡是来参赛的,都是冲着金牌而来。对我来说,尽量去把比赛比好,全力发挥出水平,这就足够了,不必想太多。”

  坦然面对压力

  上海站是刘翔在自己家门口出演的第一个国际赛事。说没有压力,那是假的,但刘翔也表示自己早已能够应对和化解这样的压力。

  其实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比赛,作为奥运冠军的刘翔,已处处成为焦点。而如今,对于国外的很多赛事,国内也大多有

电视直播,“所以,其实不管刘翔在哪里比赛,受到的关注程度都差不多。”孙教练说。

  不过对刘翔来说,这次在本土作战,其实他在内心早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战胜所有人,力争拿下金牌!

  本报记者 阎小娴

  刘翔与杜库雷,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