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遭肘击下巴缝了4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盯防手脚并用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中黎男篮之战中,姚明受到了黎巴嫩队的严厉盯防。黎巴嫩队14号球员保罗·库瑞手脚并用、使出各种招数不让姚明靠近篮下。但姚明开场便以一个后撤步中投命中,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不死心的保罗动作越来越大,甚至把姚明的手臂夹住。姚明有些不满,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但是裁判没有理会。保罗继续在姚明身后拱来拱
去,姚明胳膊发力,把他顶倒在地,不惜以一个进攻犯规,向对手发出警告。

  此后姚明斗志更旺,连续篮下强攻得手,第一节拿下全队最高的9分。

  裁判视而不见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多钟的时候,姚明站在篮下防守。黎巴嫩队15号哈蒂布猛扑过来上篮,肘子打在姚明的下巴上,姚明被撞倒在地,鲜血立刻从下巴上流了出来。但是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姚明起身捂着下巴,鲜血从手指缝里流出,滴到了球衣上。姚明走到裁判身边,跟裁判交涉。但裁判仍不改判,而是暂时停止比赛,让姚明下场治疗。愤愤不已的姚明直接走到比赛监督前,将满手鲜血抹到了技术台桌子前面的白布上,对裁判的不公正判罚表示无声的抗议。

  队医将姚明带到休息室,做了简单的止血处理。下巴上贴着胶布的姚明很快又回到了运动员席。由于

中国队此时已领先对手18分,姚明第二节没有再上场。

  上场一脸轻松

  第三节开场时,中国队已有23分的优势。再次上场的姚明一脸轻松,主动与曾在新疆队打球的沃格尔开玩笑。对方14和15号球员也上来跟姚明打招呼,双方的气氛还算友好。但友好的气氛中仍有粗暴的动作。保罗在一次卡位中争抢不过姚明,情急之下竟一把将姚明拽倒在地。这次姚明没有发火,而是以一个漂亮的单打教训了一下保罗。单打成功后姚明还拍了一下保罗的屁股,好像在说:“你还是不行吧。”

  比赛结束之后,队医将姚明带到了球馆的治疗室,给姚明的下巴缝了4针。 特派记者 王志灵

  (本报多哈今日电)

  姚明下巴遭肘击被撞倒在地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