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坚持,是一种美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徐国俭是一个善于坚持的人。

  11年前,徐国俭创办“聚通装潢”公司。目前,“聚通杯”足球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为了这项赛事,徐国俭坚持了4年,今年更是砸出了100万元。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之时,他为何不愿“跳出围城”,还有意“越搞越大”?徐国俭说:“坚持,是一种美德。”

  快乐

  徐国俭首先是一名球迷。在虹口足球场、源深足球场的看台上,经常会出现这个“白面书生”的身影。

  朋友说,徐国俭看球时很激动,很投入。作为一名球迷,他从足球中感受到的,是一种快乐。中国队冲入世界杯后,徐国俭深深迷上了米卢的“快乐足球”理念,提出了“快乐装潢”。他说,无论做人、做事,让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

  “我不太会去多在意足球场外的东西。”徐国俭说:“做一名球迷,就是要简单快乐,不能想得太多,太复杂。在职业足坛,可能‘假’、‘黑’的东西多一些,所以我投资业余足坛。”徐国俭说:“这样,我能获得更多的快乐。”

  诚意

  投资业余足坛,徐国俭把这看成是一种“公益事业”。“搞足球亏本不亏本,这要从两方面看。纯粹算钱,没有不亏的。但同时,如果足球能够提高品牌公信力,提高品牌形象,那么你很有可能是赚了。”

  所以,徐国俭总是在花钱。“聚通”捐助过东南亚

海啸受灾群众、浦东癌症俱乐部、患白血病的江西儿童。“聚通杯”足球赛搞了4年,徐国俭说自己是“越战越勇”。

  等待

  很多人撤出了足球圈。很多人抽离了资金。很多人卖掉了俱乐部。

  但徐国俭说:“有卖,就有买。很多人看到的是硬币的一面,其实还有另一面。在投资一个项目之前,你必须有‘等待’的心态。”

  按照他的看法,中

国足球的价值,目前已经被“严重低估”了。“以前花100万元,就是一场赢球奖金,水花可能也不起。现在呢?一年一两千万元,就能支撑一家中超俱乐部。想一想,
中国足球
还能‘跌’多久?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在等待中迎来春天——徐国俭说,他喜欢这样的感觉。

  平台

  不过,目前徐国俭还没考虑投资职业俱乐部,因为“这要和聚通公司的发展相联系”。“我们把业余足球搞好了,对足球理解更深刻了,经验也足够了,那时候成功的把握,不是更大了吗?”

  徐国俭觉得,足球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自己可以拥有10倍的力气和信心。“足球是个好东西。”徐国俭说:“投资足球,我乐在其中。”记者晏秋秋

  徐国俭耐心等待足球春天的到来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