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中国队拿下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在多哈亚锦赛复赛第二轮角逐中,凭借多点开花的攻势以87比73战胜黎巴嫩队,韩国队以65比83惨败给东道主卡塔尔队,中韩两队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但前提是韩国队今天必须战胜同为一胜一负的伊朗队。

  中黎之役一开战,姚明中投,刘炜突破,易建联2罚中1,中国队抢得5比0的开局,气势上先占了上风。黎巴嫩队清楚在内线找不到便宜,便把攻击点放在外围,贝加利突破,沃格尔远投
,哈蒂布两罚皆中,将比分战成7平。3次失误后的中国队,不再死攻姚明,而是多点主动进攻,很快将比分拉开,以24比17领先首节。次节,李楠和杜锋来了手风,两人联手打出10比5的小高潮。战至5分钟时,黎队哈蒂布强行突破时将姚明撞倒,且用肘撞破了姚明的下巴,鲜血顿时迸出,姚明不得不下场处治(赛后缝了4针)。姚明血溅赛场,更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扩大的防守逼得黎队几乎找不着篮筐,一波16比4的高潮,使中国队上半场以50比27遥遥领先。

  易边后,黎队连中3个3分球。4分钟后,姚明的中投才打破了

中国队的“进球荒”。此后,中国队的防守虽缺乏侵略性,但好在进攻成功率较高,在第三节结束前连中3个远投,以68比50领先。末节,中国队一度领先24分之多。见胜局已定,尤纳斯陆续将主力队员换下,中国队打法失于简单,最后1分45秒里竟1分未得,黎队得以将分差最终缩小至14分。

  中国队此役得分有5人在两位数,其中朱芳雨和杜锋各得17分,刘炜16分,李楠15分,姚明11分。

  在Ⅰ组卡塔尔与韩国之战中,卡塔尔队靠篮板之优从开局便一路领先。不适应卡塔尔队防守的韩国队,远投也失去准头,没能再上演“翻盘”好戏。卡塔尔队的莫萨和穆萨分别贡献23分、22分。该组的伊朗队以79比64战胜约旦队。Ⅱ组的

日本队以89比44战胜沙特队。

  今晚中国队对沙特队,CCTV—5计划在今晚7时直播此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