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角色塑造不错 感觉过于粗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观众反应

  早报昨晚10:00讯记者常雄飞《亮剑》第一集昨晚在央视首播,一开场就是一段很激烈的战争戏,主角李云龙和楚云飞都亮相了。记者提前预约的几位观众,也在看了第一集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多数观众觉得性格直爽的李云龙,虽然会讲粗话,但是很多话都让人忍俊不禁,这个角色塑造得不错。当然也有观众觉得,整个第一集,一个女人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是不是太阳刚了。

  男性观众基本上还是认可了片中的人物角色。住在东风大桥soho公寓的殷先生告诉记者,“李云龙还真是个人物,浑身上下爆发出来的那股子劲就是军人的感觉,只不过是个不守规矩的军人。其实以前的电视剧中,军人总是不犯错误的大英雄,这个李云龙第一集就由于违抗军令被撤职,而且总是能够扯出一些歪道理来,感觉和以前不一样,比较真实。”东光小区的电视迷宋先生则觉得李云龙怎么也有点“石光荣”的影子,做事是直来直往,说话是狗嘴不吐象牙,虽然有些意思,但是有些雷同。不过“石光荣”讲生活方面多一些,希望李云龙讲打仗多一些,这样才有区别。不仅男人觉得不错,家住双楠美丽星小区的马小姐也觉得李云龙很有魅力。马小姐对于李云龙随口说出的话特别留意,“人倒霉,放屁都砸脚后跟”、“逼张飞绣花”、“打了10年仗最后成了裁缝”,这些话都是出自李云龙这个“泥腿子”的口,听起来有点粗,但是又不是没有道理。“我觉得这个李云龙太搞笑了,我还知道他的口头禅是‘他娘的’,基本上每句都说。”

  李云龙的这些粗话,是观众议论的焦点,有人觉得个性十足,有人觉得欠妥当。蒋飞住在新华公园对面,他觉得这部戏显得糙了一些,给人的感觉就是“过于粗线条”,“虽说是给男人看的戏,但是整体效果也太‘大老爷们’,就连一个女人都没有出现。”最细心的观众要算住在巴黎阳光的杨先生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指出不少细节:

国民党的造型都是皮靴加上白手套,要么再来副金丝眼镜,怎么看怎么不像打仗的前线部队;李云龙的部队从正面进攻时遇到的阻力也太小了,这点可能有点虚构。“还要提醒部队,在分手榴弹的时候轻点,别大把大把地拿出来,随便放在旁边,我看着都觉得要在自己的战壕里面爆炸似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