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西班牙三少闲逛太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北京昨日一场秋雨打乱了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的进程。好在两小时后天空放晴,结果中国选手王钰以2∶0(7∶6、6∶1)击败斯洛文尼亚的资格赛选手格雷格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各类ATP巡回赛事中所取得的最佳战绩。

  王钰此次凭借组委会颁发的外卡直接进入正选赛,原本他的首轮对手应当是5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不过后者在昨天突然宣布因伤弃权,因此也使得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格雷格克替代了他的签位,并成为王钰本场比赛的对手。

  在幸运地面对这位实力略逊于自己的对手时,王钰发挥得非常出色,尽管第一盘两人战至抢七方决出胜负,但是在第二盘他已经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很快在连续破发之后以6∶1结束战斗。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王钰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维塞尔斯。

  随后在稍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的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以6∶2、6∶1轻取中国选手曾少眩,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

  在其他已结束的比赛中,阿根廷的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6∶3、7∶6(2)击败丹麦选手普莱斯,以色列的哈达德7∶5、7∶6(7)淘汰比利时人诺曼,4号种子、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在与33岁的同胞老大哥比约克曼的比赛中以6∶4、6∶3胜出。

  与这些种子选手相比,本届中网头号种子纳达尔却轻松得多,他昨日与另外两名西班牙网球选手莫亚(图左)、费雷罗(图中)忙里偷闲,来到太庙游览,三人甚至穿上了“龙袍”大摆POSE给记者拍照。10日就已抵达北京并开始适应性训练的纳达尔之所以迟迟不能进行比赛,是因为他与首轮对手中国台北的王宇佐的比赛仍然未被排入赛程。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大赛组委会后获悉,纳达尔的首轮对手王宇佐12日晚还在
土耳其
参加活动,无法及时参加比赛。所以,原应在13日全部结束的男单首轮比赛也因此被推迟。好在王宇佐已于昨晚抵京,并顺利入住了组委会指定的球员专用酒店,而今日13时与纳达尔在中心球场的首轮焦点比赛也将顺利进行,不过考虑到只剩下了只有不到20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因此王宇佐要想爆冷击败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天王,难度着实不小。
中国网球公开赛:西班牙三少闲逛太庙(图)
  纳达尔(右):“大哥、二哥,咱们这身装束是不是太不伦不类了?”(设计对白)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