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德沃卡特挂帅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日,韩国足协正式公布韩国国家队新任主帅人选,前任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成为近5年来执掌韩国帅印的连续第三任荷兰籍主帅,他将于10月1日正式上任。“迪克·艾德沃卡特将在10月1日正式接手韩国国家队。”韩国足协在昨天正式解开帅位悬念,“他已经和韩国足协签订合同,合同将于明年世界杯决赛周之后到期,此后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合同将自动续签。”此外,2002年世界杯希丁克的助手皮姆·维贝克将重归韩国,协助艾德沃卡特担任主力教练职务。

  艾德沃卡特曾经带领荷兰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杀入八强负于最后的冠军巴西队。卸任后他先后执教埃因霍温、格拉斯哥流浪者等俱乐部队。2002年世界杯荷兰队未能进入决赛圈,当时的主教练范加尔被解职,艾德沃卡特又临危受命,带领球队闯入葡萄牙欧洲杯,但是在决赛阶段比赛中,艾德沃卡特用兵保守饱受质疑,荷兰半决赛1∶2负于葡萄牙出局,欧洲杯艾德沃卡特后迅速被后辈范巴斯滕取代。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