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少赛推出三大新规则 芯片足球进入比赛协助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掷界外球不准骚扰

  本届世青赛竞赛规则规定;在罚界外球的时候,防守方必须距离掷界外球的攻方队员2米以外,靠近到2米之内就是犯规行为。过去仅是要求防守方球员不要碰到掷界外球的攻方球员,而且守方球员可以站在攻方球员面前但不准做干扰动作。

  犯规者再碰球将得黄牌

  如果裁判示意球员犯规之后,犯规方不得有任何球员以任何方式碰到足球,不然将被出示黄牌,这一点在今年夏天U19(19岁以下)世青赛上已经进行过尝试,国际足联继续推行这个规则,这个规则也可能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

  芯片足球协助裁判

  一种植入微型芯片的皮球将被获准在本次

世青赛的比赛中试用。它在普通的皮球中加装一个微型芯片,当球过线时,传感器就会把信号传给裁判员。有消息透露,如果各方反映良好,该种足球不排除会在德国
世界杯
上广泛推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前段时间曾透露,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中将全面启用门线监视系统,最大程度地帮助裁判判断皮球是否越线入网。(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世少赛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