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斯:出任国足技术顾问尚存变数 中国的事情不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1 城市快报
基斯:出任国足技术顾问尚存变数中国的事情不好说
摄影/王建一

  关于出任技术顾问:我和中国足协并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只是口头交流了一下,所以现在还不能说我将肯定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毕竟我们还没有签任何合同,你要知道,中国的事情只要不签约就存在变数,中国的事情不好说啊!

  关于汇森女足前景:一场比赛不可能改变一支球队,天津女足需要全面的改革,但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可以培养出几个未来的“星级”球员。在比赛录像中,我注意到几名球员的表现很突出,十运会的赛场将是她们表演的舞台。

  尽管基斯布伦特一直担任国内教练的讲师,但是直
到作为技术顾问参加女青世界杯,他才算是一次真正接触国字号球队。不过近来再次传出消息,中国足协欲聘请现任天津汇森女足技术顾问的基斯布伦特出任国字号顾问。这位与中国足协合同到今年12月份就将到期的英籍老头,很可能在不久后再次出任新一届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我在中国待了近10年,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带过很多中国的球队,不仅是国字号,还有少年队。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位置,我都能适应。”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天津汇森俱乐部的英籍技术顾问基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经过在英国、南非近一个月的度假,这位英籍顾问于12日中午抵达天津汇森女足训练基地,他此次抵津的目的也相当的明确,针对即将开战的十运会配合教练组进行备战。不过这次抵津,基斯的气色显得格外好,一方面因为刚刚与老婆度完假期,另一方面还接到了中国足协邀请他出任中国女足国家队技术顾问一职的电话。“在伦敦度假的时候,我接到了中国足协的协商电话,但那并不是确定此事的通知电话,只是中国足协和我交流了一下关于出任技术顾问的大致情况。你要知道那时候我还在和老婆度假,我老婆希望我多陪陪她,所以当时我和中国足协并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只是口头交流了一下,所以现在还不能说我将肯定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毕竟我们还没有签任何合同,你要知道,中国的事情只要不签约就存在变数,中国的事情不好说啊!”基斯对出任国家队技术顾问一事给予了这样幽默的回答。

  而针对下一步天津汇森女足备战全运会的任务,基斯虽然刚刚抵达天津,但也算有备而来,不仅从上海朋友那里拿到了此次女超联赛的全部比赛录像,还从伦敦带回来一些英国青年男足俱乐部的训练录像和比赛录像。谈起比赛,基斯不断赞扬着天津女足,“我感觉这次汇森女足在广州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能够获得亚军出乎我的意料,但是结果很理想。天津队在4场比赛中表现得很好,无论是控球、短传还是穿插跑动。我们虽然还无法统治比赛,但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就像我们赛前所期望的那样。曾经有一位中国记者问我,这次获得全国亚军是不是意味着天津女足从此将成为一支强队,我的回答很肯定:不是!一场比赛不可能改变一支球队,天津女足需要全面的改革,但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可以培养出几个未来的‘星级’球员。在比赛录像中,我注意到几名球员的表现很突出,十运会的赛场将是她们表演的舞台。不过,我了解目前很多媒体并不怎么关注这支球队,即便是获得了国内联赛的亚军,甚至我的很多中国朋友都不知道有这个比赛,所以这支队伍先前没有任何压力。不过,压力对于这些小姑娘来说是迟早的事,随着球队更加成熟,比赛成绩稳步提高,她们会承受更多的压力,十运会就是考验。不过,我相信还有4周的时间,我会和教练组找出最好的人员组合迎战接下来的比赛。”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斯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