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冠八强赛今日打响鲁深共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5 海峡都市报
亚冠八强赛今日打响鲁深共抗(图)
N清晨

  本报讯今天,亚冠八强战将打响第一回合,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将共同迎战来自沙特的两支劲旅,为了给处在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争点面子,他们注定拼死一战。

  鲁能:打出国人气势

  在小组赛中山东鲁能队应该说比较顺,毕竟小组中只有横滨水手队一个难啃的骨头。鲁能队今晚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此战的难度系数还是高得惊人。由于主力射手李金羽趾骨骨折,锋线攻击力大大削弱。中场灵魂郑智带伤出战,战斗力恐难发挥到极致。而伊蒂哈德队是上届亚冠联赛的冠军得主,志在卫冕的沙特人再度挥舞着钞票打出了金元攻势。为了吃掉鲁能,伊蒂哈德分别和米兰双雄两支意甲球队热身,在最近还以租借的方式引进了锋线球员,特别是从法甲摩纳哥队和英超米德尔斯堡队租借了前国米球星卡隆和喀麦隆国脚约布。另外,提前五天包机赶到济南的做法,也让伊蒂哈德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陌生比赛环境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即便形势如此严峻,赛前鲁能
泰山
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还是为泰山将士们鼓足士气:“虽然对手是老牌劲旅、卫冕冠军,但比赛中我们不用想太多,不论输赢,我们一定要在场上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打出中国人的气势来。”

  深圳:客场不想丢脸

  相对于鲁能来说,深足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对手阿赫利队是沙特最有名的富贾之师,一周前,俱乐部就已经提前预支了两个月的工资,并为吉达主场之战开出了200万美元的巨额悬赏。

  深足的状况却只能用一个惨字来概括,之前的内乱让俱乐部元气大伤,为了节约经费,球队只有19名队员出征,几名主力的状况也都不好,外援前锋吉马重伤在身、李毅1890分钟无进球纪录、队长李玮峰染上痢疾仍未痊愈……加上16个小时的旅途劳顿、30摄氏度的大幅温差,难怪主帅郭瑞龙只能低调地表示:“这一战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不给中
国足
球丢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