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德国 U19国青艰难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刚刚组建的U19国青队以1平1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德国之行,在与德国青年队的友谊赛中,在死守几乎全场比赛后,国青队以1比1的比分与德国青年队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在德国小城福尔达进行,但这支与国青队交手的德国青年队已经不是在荷兰世青赛上战胜中青队的那支队伍,在风格上也与那一支德国青年队有些不同,脚下技术更为
细腻。由于当时中青队在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败给德国队,很多媒体也把这场比赛称为“复仇之战”,希望U19的小将们能为中青队报世青赛的一箭之仇。

  这届国青队于9月5日才正式组建,全队只在国内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就奔赴德国。在迎战德国青年队之前,国青队10日与在德国训练的科威特人俱乐部提前打过一场热身赛,最终依靠王永珀的一粒进球,以1比0战胜科威特人队。

  由于种种原因,国青队此行只带了18名队员前往德国,贾秀全在本场比赛中也排出了442的主力阵容,杨启鹏担任门将,后卫线上从左到右分别是阎世鹏、杨善平、赵铭和刘建业,中场的4名队员为赵铭剑、于海、黄博文和张文钊,而锋线上依然是王永珀和毛彪搭档。

  比赛一开场就踢出了很快的节奏,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德国队很快将中场牢牢地控制住,并且开始组织起流畅的进攻,而一时没有适应这么快节奏的国青队几乎没有攻势,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才依靠一次任意球机会有了第一脚射门。之后的比赛国青队完全丧失了主动权,即使偶尔攻到对方半场也因为失误频频就很快丢球。

  德国队在第32分钟将攻势转化为进球,这个进球也是由国青队的后卫与门将之间缺乏默契造成的,阿玛切布在门前很轻松地将球碰进国青队大门。不过德国队在8分钟后也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为国青队送上大礼,国青队利用一次反越位成功的机会,由王永珀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则完全是德国队的天下,国青队鲜有攻势,但幸好防线组织得还算成功,德国队纵然有很多机会,最后也一个都没有抓住。

  1比1的比分使国青队的德国之行保持不败,这对于组建不到10天的这支队伍来说,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