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男女排会师十运决赛 期待上演以弱克强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45 河北日报

  十运会河北代表团项目中心主任访谈之七·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瑞桐男女排欲更上层楼

  今年2月22日在秦皇岛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女排预赛中,年轻的河北女排以3:0力挫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女排,赢得了一张宝贵的十运决赛入场券。随后在4月进行的男排预赛中,河北男排不畏强手,轻松获得十运决赛入场券,河北男女排从而双双杀入决赛。十
运会决战在即,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瑞桐告诉记者,“虽然体育局并未提出具体任务,但我们自我加压,男排保十争八,女排力争更上层楼!”

  上届全运会,河北男

女排在预赛阶段便双双铩羽而归。年轻的河北男排面对由老将组成的福建队,因临场经验不足遗憾告负;河北女排更是在3:1战胜北京队之后,遭遇“暗算”,被挤出了九运会决赛赛场。四年之后,在十运预赛未至之时,省篮排中心便提早着手准备,尤其是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北女排,更是早早争取到了主场之利,将十运女排预赛放在了秦皇岛市。尽管面对的是“7选6”较高的几率,但要完成这一看似简单的任务并不轻松。因为河北女排是7支参赛队中惟一一支非全国联赛队伍,全队参加过九运会的老队员也仅有两人,而且能上场的只周媛一人,另一名队员霍鑫膝伤在身。令人欣喜的是,河北女排最终凭借顽强的斗志,以弱克强,抢到了入围南京的宝贵“门票”。决赛阶段若按实力对比,在全部的12支球队中,河北女排同河南、福建及云南队实力接近。“女排若想在决赛中实现更进一步的目标,就必须瞄准这三支队伍,并力争决赛阶段再次上演以弱克强的好戏。”赵瑞桐说。

  由于受队员的伤病影响,河北男排若想实现保十争八的任务存在一定的难度。老将吴玉华的膝伤从去年底至今仅依靠保守治疗来维持,主力二传刘光心的腰伤也是一颗“定时炸弹”,不时困扰着球队整体实力的发挥。可以说,上赛季男排联赛河北男排之所以最终降级,在很大程度上是因队员的伤病所致。当然,作为一支能够连续6年征战全国男排最高水平赛事的队伍,且从2002年联赛创造的最佳战绩———第七名,到2004年联赛力克军旅取得主场四连胜,都足以证明河北男排的实力。十运决战,河北男排与解放军、上海、浙江、河南和湖北队分在徐州赛区,取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进入八强淘汰赛。“从实力上来看河北男排应当正好处在第四名的位置上,但目前队员的伤病是最大隐忧,只要能摆正心态,放手一搏,河北男排保十争八的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赵瑞桐分析道。

  

十运会开幕距现在已不足一个月了,9月12日,河北男排开赴秦皇岛与解放军、辽宁等队一起进行最后15天的封闭训练;河北女排则依托全国女排联赛厉兵秣马。十运决战势必要比预赛艰苦,但赵瑞桐坚信河北男女排能够更上层楼。

  本报记者 耿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十运会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