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拳击决赛谷雨弃权有隐情 教练:他已患浅表性静脉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3 沈阳今报
拳击决赛谷雨弃权有隐情教练:他已患浅表性静脉炎
  谷雨(右)中途弃权,马运浩夺得金牌。新闻背景:昨天,南京某媒体报道称,十运会男子拳击54公斤级决赛结束后,获得银牌的辽宁选手谷雨怒气冲天地走出了比赛场地。在训练区,谷雨扔掉手套并踢倒了墙边的椅子“比赛的结果是安排好的,我的领导让我输掉这场比赛给江苏”。谷雨此言一出,在场的记者们大吃一惊……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本周一,十运赛场又爆出“猛料”。辽宁拳手谷雨一语惊起千层浪:“是我的领导让我输的!”然而,他在“放炮”时却不知另有隐情。

  谷雨不解“突然弃权”

  
昨天,记者采访了正在南京督战的辽宁省体育局领导及相关人士。原来情况是这样的:十运会拳击54公斤级的决赛在谷雨与解放军队的马运浩之间展开,首回合,马运浩一度以3:6落后于对手。

  第二回合,马运浩几乎没有给谷雨任何机会,轻松地以15:10将比分反超。眼见大势已去,辽宁拳击队的教练与省体育局商量后,决定让谷雨在第三回合的比赛中弃权。

  教练的决定让谷雨非常不解,也非常愤怒。昨日,有媒体称: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谷雨说:“为什么让我弃权啊,这结果不是安排好的吗?看来,是我的领导让我输的!”可是,当时连谷雨本人都不知道,教练让他弃权是另有原因的。

  谷雨已患“浅表性静脉炎”

  十运会拳击赛是于本月3日在南京龙江体育馆拉开大幕的,在比赛的第二天谷雨就告诉教练自己的身体有些不适,因此省体局的有关领导就带着他来到南京鼓楼医院进行了检查。

  据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韩伟民透露:谷雨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辽宁拳击教练高振国和省体育局的领导都惊呆了。

  医生说,谷雨所患的是“浅表性静脉炎”,从目前情况看虽然不是非常严重,但必须要注意预防,最好不要参加比赛。

  当时,省体育局领导再三恳求医生:“能否用最短的时间帮助队员恢复,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

  可是,令人无奈的是,为十运药检安全,医生也无法给谷雨正常治疗。后来医生建议,参加比赛也可以,但必须要观察队员的身体情况,如果队员有不良反应,必须马上退出比赛。

  在比赛期间,为了稳定队员的情绪,教练并没有把身体检查结果告诉谷雨,而谷雨则和往常一样拼尽全力打进了决赛。然而,在决赛中谷雨所面对的对手却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马运浩,而谷雨则是他在国家队的陪练,要想赢他绝非易事。

  正是在这种前提下,在决赛第三回合出现了教练让谷雨主动弃权的情况。

  谷雨事后深感懊悔

  据韩伟民透露,谷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错怪了领导,现在他也深感懊悔。

  事后,谷雨也向教练认错,认为自己的确有些冲动。同时,谷雨对有些记者的断章取义也非常无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