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拳击赛落幕 辽宁齐晶夺金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在连折两将之后,辽宁拳手终于夺得金牌了,而且这也是辽宁拳击队在最近两届全运会上获得的惟一一枚金牌。

  昨晚,在十运会拳击75公斤级决赛中,25岁的沈阳小伙齐晶以38:24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内蒙古选手哈达巴特尔,为辽宁体育代表团赢得首枚拳击金牌。至此,十运会拳击比赛也全部结束,辽宁拳击选手共获得一金两银两铜三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齐晶夺冠势不可挡

  在昨天的决赛中,齐晶发挥得非常稳定。面对老对手、内蒙古名将哈达巴特尔,他甫一登场便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在第一回合结束时,齐晶就已经领先对手4分。从第二回合开始,齐晶在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之后,他已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齐晶以14分的较大优势夺得了冠军。

  据辽宁

拳击教练高振国透露,齐晶是目前辽宁拳击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赛前他的夺金希望就非常大。在
十运会
上,当他的队友先后与金牌擦肩而过时,齐晶就憋足了劲儿,要为辽宁拳击夺得一枚金牌。赛后,齐晶也坦言:“比赛中固然有压力,尤其当两名队友先后丢掉金牌之后,全队都把希望寄托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更加激发了更多的斗志,我时刻告诉自己在决赛中必须全神贯注。”整场比赛,齐晶的表现也的确是无懈可击。

  九运仅获3个第五

  在十运会上,辽宁拳击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支队伍是由8名沈阳体院拳手和1名省体育中心的拳手组成的,前著名国手高振国担任辽宁拳击队教练员。

  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韩伟民告诉记者:“在九运会时,辽宁拳击队仅仅获得了三个第五名,如今在经过了四年的磨练之后,辽宁拳击队已取得一个新的突破。”

  据韩伟民透露,齐晶这名选手直拳、摆拳都非常出色,防守也非常好。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他还参加了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他在这个级别上已成为实力最强的选手。除了齐晶外,像岳春阳、刘强、谷雨、刘春满等几位选手的实力也非常强,再过几年辽宁拳击队也许会像辽宁男子柔道队那样,成为辽宁男子重竞技运动中的一支金牌之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