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拳击辽宁败给东道主 谷雨:是领导让我输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02 哈尔滨日报

  在十运会男子拳击54公斤级的较量中,江苏与解放军的交流选手马运浩击败了来自辽宁的谷雨,为江苏和解放军各获得半枚宝贵的金牌。然而,尽管马运浩在比赛中显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而且赢的对手还是他在国家队的陪练,但银牌获得者谷雨还是在赛后表示,辽宁体育局的领导让他在比赛中让拳给东道主选手,这才导致自己的失败。

  马运浩两回合搞定谷雨

  马运浩在比赛中赢得非常轻松,顺利将江苏拳击第一金揽入怀中。虽然谷雨是马运浩在国家队中的陪练,但比赛第一回合,马运浩一直在试探对手,第一回合结束时,马运浩暂时以3比6落后于对手。第二回合,对谷雨的状态有了清晰的了解后,马运浩几乎没有给谷雨任何机会,轻松地以15比10将比分反超。自知大势已去,而且信心全无的谷雨在第二回合结束后选择了弃权。至此,比赛提前终止。

  谷雨:是领导让我输的

  马运浩击败的对手谷雨是来自沈阳体院的拳手。他是一名后起之秀,虽然很年轻,但是却在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上成绩斐然。赛前,他的外籍教练一直陪伴着他。谷雨告诉记者,他的教练来自哈萨克斯坦,已经带他训练有半年之久了。在准备区,谷雨不时地挥拳热身,显得很兴奋,也很有斗志。记者问他对比赛有没有信心,客场作战有没有障碍时,他只说了一句话:“看我的吧!”然而,记者在半个小时后再次看到谷雨的时候,他显然没有了刚才的锐气,输了拳的他怒气冲天走出了比赛场地,在进入训练区后,便将自己的手套、胶布等扔到了地上,走到墙边时还将一旁的椅子踢倒。随队的一个人想跟着安慰他几句,但谷雨的情绪非常激动,用手指着那个人说:“不要跟着我!”

  他开始换衣服,但或许是气愤冲昏了头脑,他竟然将刚脱下来的训练服又重新穿了起来。而这个时候,一直陪伴他左右的外籍教练也不见了踪影。过了一会,谷雨好像平静了一些,坐在椅子上,用毛巾擦着汗,还不时地关心自己刚才的比分。然而,谷雨随后的一番话却让在场的记者大吃一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比赛的结果是安排好的,我的领导让我输掉这场比赛给江苏。”记者又问道:“你说的都是真的吗?如果下届全运会还有领导这样安排的话,你还打吗?”谷雨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不打。”这时,也许是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谷雨在一位队友的陪同下一溜烟地跑了。

  朱宁海:他的话太不负责任

  带着谷雨惊人的话语,记者随后采访了江苏

拳击队教练朱宁海,听到记者的转述,朱教练显得非常地气愤,他说:“他的讲话太不负责任,这是对我们教练组和拳手这么长时间付出的否定。赢了就是赢了,我们不会理会他的胡说八道。”

  与主教练的表态不谋而合,江苏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也严肃地驳斥了谷雨的话:“怎么可能,两个体育大省(江苏、辽宁)怎么会做这样的事,而且江苏和辽宁还是重要的竞争对手。我们队不会受这些谣言的影响,会认真总结备战,打好明天的决赛。”张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