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喜获十运金牌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邹市明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轻松摘得十运会48公斤级拳击金牌,邹市明再次超越了自己。未来还有更多的梦想等着他去实现,比如做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今年夏天,邹市明收到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运动系的一名大一新生。24岁圆了大学梦,邹市明将这难得的机会看得格外珍贵。

  连日的阴雨过后,南京的天空终于放晴。夺冠后的邹市明也难得度过了惬意的一天。一觉睡到中午,如此随意的生活已经很久没有过了。此前,他连胜四场,决赛中以20分的
巨大优势战胜解放军队高亮,十运会赛场上邹市明难觅对手,这次夺冠后,他创造了35场不败的个人新纪录。

  1999年冬天,邹市明首次入选国家队。来年一开春,他就在全国锦标赛

预选赛中击败了当时国内的一号种子李增茂。那是他第一个冠军,也刚好是他19岁生日。5月18日,也因此被他看作是个十分吉利的日子。此后,邹市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获得20多个全国冠军。世锦赛亚军、奥运会第三,邹市明不断刷新着中国
拳击
的历史。

  人们不明白,这个瘦小的身躯里,哪来那么多惊人的能量。其实,拳台下的邹市明谦逊、和善甚至有些大男孩的腼腆。他喜欢打拳时那个潇洒的自己,也喜欢平日里安安静静的自己。

十运会拳击决赛,运动员的驻地被安排在江苏教育学院。楼下操场上,一群学生在太阳底下打着篮球,玩得忘我投入。这样的生活,也是邹市明向往的。所以,当他拿到上海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还着实高兴了一阵。

  凑巧的是,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的儿子同样也在上海体院读书,往后两人便成了校友。只是忙于征战十运会和备战11月的世锦赛,邹市明暂时还无法到学校报到。“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一直想再好好读书。可惜近期我还没有办法实现。”邹市明遗憾地说。不过,在完成上海体院的四年本科学业之前,邹市明还有更宏伟的理想要去实现。那就是夺取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实现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