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话连线莎娃:来北京不是为了购物 力争中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中网女单最具名气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将在下周来北京。昨天,身在纽约的莎娃通过电话连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莎娃表示,来北京不是为了购物和参加活动,主要目标将是力争夺得中网冠军。
电话连线莎娃:来北京不是为了购物力争中网冠军
莎娃昨天在美国参加时装秀。

  对于继去年后再度参加中网的原因,莎娃说:“北京的球迷很多,那个城市的人们很热情,也很热爱网球。作为网球运动员,我当然希望去关注网球的人最多的地方打球。”

  现在莎娃已经再度超过达文波特成为世界第一,对此她表示,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因为这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但她说:“
我会努力去做得更好,让自己更强大。现在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东西,比如发球、体能,还有球速。”

  虽然只有18岁,但莎娃在球场上却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稳定,对此她说:“信由心生,我的自信主要来源于好心态,对我来讲,没有谁是难打的。我一直坚信自己是最好的。但是现在比赛很多,确实让人感到疲惫。我会努力去调节自己,去从中找到乐趣,去夺得更多的荣誉。”

  当记者问起本次中网的参赛目标时,她说:“我确实很吃惊,因为我知道有达文波特、大威、小威等很多优秀选手将参加中网比赛,届时竞争一定非常激烈,但我不会畏惧,越是大赛越能激起我的斗志。我同时要强调一点的是,我来北京的主要目标不是购物和参加活动,而是为了比赛,为了冠军。虽然我现在在纽约,但我已经在为中网做着积极的准备,我希望届时能够用出色的表现让大家感到惊喜。”

  负责帮助连线的盖文是IMG网球部经理,当年就是他慧眼识珠将9岁的莎娃带到美国尼克网校,从而成就了一颗网坛明星。昨天他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在莎娃9岁时第一次看到她,她那时候还不高,特别瘦,膝盖还没有腿粗。我让她练45分钟球,没想到这个小女孩异常专注,45分钟里一直在100%地练球。这种球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刚到尼克网校她就拿到全奖。当时她跟我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让我做什么都成,如果能够让我成为世界第一。’”

  信报记者 王俊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莎娃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