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车臣足球队向普京总统告“御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特雷克足球队目前在俄足球联赛中积分垫底,面临降级危险。作为去年俄足协杯赛冠军队,特雷克队如今的窘境与昔日的风光形成强烈反差。包括车臣副总理小卡德罗夫在内的很多人,把特雷克队的“不幸遭遇”归咎于裁判执法不公。他们为了拯救自己的球队,不惜写信向普京总统告“御状”,希望总统能够“拯救”车臣人心爱的球队。

  俄罗斯《消息报》13日登载了特雷克足球俱乐部和球迷联名写给普京的这封信。信中说,已故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2000年重组特雷克队,目的就是要“通过体育给车臣带来和平”。特雷克队如今已是车臣的“名片”与“和平使者“。5年来,特雷克足球队让车臣人沉浸在球队用一次次胜利换来的喜悦之中,暂时忘却了这个共和国的多灾多难。

  但是,今年特雷克队在俄国内联赛中频频遭遇裁判的不公平判罚,导致目前在积分榜上垫底。信中指出,有人蓄意将特雷克队挤出俄罗斯一流球队的行列,车臣、甚至整个北高加索地区的人民都为这支球队的命运担忧,“希望总统阁下能干预这一事件”。

  兼任特雷克俱乐部老板的副总理小卡德罗夫表示,他将以个人名义给普京写封信,为特雷克队讨回公道。

  此间舆论认为,换作俄罗斯任何其他球队向总统“鸣冤叫屈”,都只会让人瞧不起,或是沦为笑柄。但因为车臣在俄国内特殊敏感的政治地位,该共和

国足球队的命运也就不能等闲视之了。

  特雷克队去年在俄

足协杯赛决赛中爆冷夺冠,球队所有队员受到普京总统接见。

  在20世纪90年代前期,特雷克队曾是俄罗斯的甲级队。但在1994年12月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之后,这支球队被迫解散。直到2000年,特雷克队才得以重组,参加国内

乙级联赛。特雷克队的主场比赛都放在车臣之外的赛场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