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沃卡特跳槽记:悄悄出走奔韩国 阿联酋哗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0:10 新华网

  记者李志平

  刚刚接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队教鞭仅两个月的荷兰著名教练、前任荷兰队主教练迪克-阿德沃卡特,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悄悄离开了阿联酋。

  9月13日,韩国足协正式公布韩国国家队新任主帅人选,阿德沃卡特将于10月1日正
式上任。此消息传出,阿联酋足球界一片哗然。

  足协蒙在鼓里

  一星期前,阿联酋新闻媒体和球迷就已经从亚洲足联网站上看到有关阿德沃卡特进入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候选人名单的消息。阿联酋足协因为与阿德沃卡特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对此消息没太在意。

  但是,一位来自荷兰的可靠人士9月10日向当地媒体透露,韩国足协有关人士在阿联酋国家足球队所在地迪拜市秘密会见了阿德沃卡特和他的助手、曾在2002年

世界杯期间担任希丁克助手的皮姆-维贝克。此人还向阿联酋人证实,这位荷兰教头已经与韩国足协达成意向,接手韩国国家队,直到2006年世界杯赛结束。

  当地新闻界立刻就此事向有关方面证实,阿联酋足协官员表示,他们不知道此消息,认为可能是新闻界的一种炒作,并称阿德沃卡特仍然在他的岗位上工作。

  新闻媒体立刻向当事人阿德沃卡特求证,阿德沃卡特当即否认,并表示不要听信传言,他会履行与阿联酋足协的合同,继续完成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

  9月9日,阿德沃卡特还会见了阿联酋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哈利德·本·法尔斯,一起讨论了下阶段国家队的训练计划、人选、将和国家队比赛的其他国家队名单以及比赛计划。阿德沃卡特还向阿联酋足协技术委员会承诺,9月12日向足协技术委员会提交参加9月23日与贝宁国家队友谊赛的阿联酋队队员名单。

  主教练悄悄离去

  对于阿联酋足协的证实和阿德沃卡特一再承诺,当地媒体原封不动地进行了报道,一致认为,阿德沃卡特会留在他的岗位上,带领阿联酋国家队为2007年在本国举行的海湾杯赛作准备。

  然而9月11日,阿德沃卡特没有像往常那样到足协总部上班,关闭了手机,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甚至没有和任何足协负责人联系。

  此时,阿德沃卡特打点自己的行装,将足协为他提供的专用奔驰汽车留在车库,车钥匙交给所住宾馆前台服务员,请他们转交足协,乘阿联酋足协主要官员都在摩洛哥出席第5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之机,悄悄地离开了阿联酋。

  9月12日上午,阿联酋足协还在等待阿德沃卡特向他们提交国家队队员名单,却接到宾馆打来的电话,说是要转交阿德沃卡特的汽车钥匙。此时,阿联酋足协的官员才知道,阿德沃卡特不会再带领他们的国家队准备海湾杯赛了。

  合同缺陷

  阿联酋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上成绩不佳,促使阿联酋足协解除了荷兰籍主教练德-茅斯的职务。为了国家队备战2007年1月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足球赛,今年6月,以150万美元年薪与曾经带领荷兰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在欧洲具有“小将军”之称的阿德沃卡特签约。阿德沃卡特7月1日正式上任,立即带领阿联酋国家队参加了有4个阿拉伯国家队参加的瑞士公开赛,并获得冠军。刚上任就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使阿联酋足协对这位荷兰人过于信任,而仓促签约存在的缺陷,使阿联酋足协吃了哑巴亏。当地足球界分析人士认为,足协与阿德沃卡特的合同中竟然没有违约附加条款,这是签约国家级主教练中罕见的,阿德沃卡特正是利用了合同中的漏洞,才敢毫无顾忌地不辞而别。可以想见,韩国给了他丰厚的物质待遇,而且可以带领韩国队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赛场。面对如此巨大的诱惑,他才在领取了阿联酋给他的前两个月工资48小时后坚决离去。

  据悉,9月13日晚些时候,阿联酋足协主席阿尔·斯尔卡勒将从摩洛哥赶回阿联酋,并召开足协紧急会议,与有关人士商讨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韩国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