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样心情困扰"朱二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9:06 竞报

  适龄球员压力大超龄球员挺尴尬———

  本报记者报道 这次“朱二期”的集训名单主要由1981和1985两个年龄段的球员组成。在记者的采访中,这两个年龄段的队员表现出了两种迥异的心态。

  作为1981年龄段球员的孙吉并不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但是他仍然表示自己已
经将参加2010年世界杯定为自己的目标:“现在在国家队的位置是很尴尬。虽然这几年国家队没什么大赛,我的年龄又打不了2008年奥运会。但是,我希望在保持好状态的前提下不断提高,争取能够参加2010年世界杯吧。”

  郜林是1985年龄段球员的代表,面对2008年的重任他表示自己有很大的压力———“自从世青赛回来后,外界对我很关心,对我给予了很高的希望,朱导也很重视我。我想这一方面因为我们打得还不错,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这届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这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很多压力,所以在前一阶段联赛中的表现不太好,状态也不理想。我想对于2008年的重任,就目前来讲,调整好心态是最重要的。”

  同时,记者还发现,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来说,除了适应心理压力,如何摆脱年轻球员的青涩也是这批球员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不会回答,问题太复杂了。”参加本次集训的守门员董雷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表现得十分稚嫩。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