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绅士”普约尔 挨打不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8 竞报

  巴塞罗那主场2比0轻松战胜马洛卡

  主队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

  昨天,巴塞罗那主场2比0轻松战胜马洛卡。前马洛卡射手埃托奥面对旧主梅开二度,巴萨也迎来了近一个多月的首场胜利。而在比赛中巴萨的普约尔被马洛卡队员给了一记耳光
,这也让比赛一度陷入混乱。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两天前,巴萨内部训练时埃托奥与队友争抢过程中头部碰地受伤入院,观察整整一晚后,医生认为伤情不至于影响上周日的比赛,如释重负的里杰卡尔德遂决定遣他上场。赛后证实埃托奥果真未辜负众望,两粒进球不仅帮助巴萨脱离一个月未赢球的困境,连主帅里杰卡尔德也会因此而颜面蒙光。赛前头颈受伤让人担心的埃托奥反而头球功夫却“越挫越勇”,他在第27分钟接范布隆霍斯特左路传中头球一摆,将球送入网窝,而仅仅5分钟过后,久利同贝莱蒂做出配合杀入禁区大力射门,莫亚下意识地用手挡了一下。球碰门梁反弹,埃托奥从后插上。这次还是头球,只不过方式变成了补射。全场埃托奥个人共有9次射门,其中三次来自头球。头颈受伤反而使喀麦隆射手又掌握了一种破门利器。

  本场比赛,马洛卡球员巴莱斯特罗斯的不理智行为上演了球场上不光彩的一面。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上半时大久保嘉人在边路突破成功,普约尔干脆凶狠放铲,立即被黄牌警告。比赛火药味渐浓。下半时,又是普约尔在边路铲倒大久保嘉人被判任意球。接着德科在对方禁区前沿被绊倒,双方火气渐升。接着巴萨得到反击机会,小罗在左路带球眼看形成“单刀”。马洛卡后卫巴莱斯特罗斯两个很隐蔽的小动作拉了小罗两把,影响了其带球速度,只能把球带向边路。诺坎普球迷嘘声四起,主裁举黄牌警告巴莱斯特罗斯。第70分钟,范布隆霍斯特中路带球突破,巴莱斯特罗斯再度铲球犯规,主裁果断掏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而就在这时,不愉快的一幕发生了。

  由于当时情况混乱,普约尔跑到前场跟在巴莱斯特罗斯身边试图安慰他几句。巴莱斯特罗斯开始还有说有笑,可不知什么原因他突然“变脸”,伸右手给了普约尔一记耳光。小罗立即上前理论,虽然自己是受害者,但普约尔见状立即上前将小罗与巴莱斯特罗斯拉开。一度很紧张的形势因此而化解。

  普约尔在赛后谈道:“我当时质问他为什么要铲倒范博梅尔,为什么要侵犯我们的队员,他转身就给了我一下。但我知道必须弥消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于是我也将罗纳尔迪尼奥拉开。”对于普约尔的“绅士风度”,《阿斯报》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表示,巴塞罗那队长在比赛中展示了应有的大将风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