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争第四,这群孩子担子不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4 城市快报
  申炜
力争第四,这群孩子担子不轻(图)
  在香河集训时,为了适应秘鲁的炎热天气,国少的小伙子依旧穿着长衣长裤训练。

  【国少前景解读】

  2004年,国少队夺得了亚锦赛冠军从而进军本届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这成了中国足协当年最大的一块“遮羞布”。而今年,在国家男足无缘德国世界杯、世青赛国青队无缘八强的背景下,他们又一次将目光锁定在了一群孩子身上。在世少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对外将目标定在了前八名,而内部目标是,国少队要力争打进世少赛前四名,从而实现中国男足青年军团的历史性突破。

  目标→足协内部锁定前四

  由于以亚洲冠军的身份亮相世少赛,中
国足
协上下对这支国少队寄予了厚望,足协对外宣称的目标是在世少赛上进入八强。由于世少赛只有16支队参加,小组出线就可保证进八强。所以这只是中国足协对国少队的最低要求,对于国少队的前景,足协内部却有自己的目标:由于这支球队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培养比较成功的一支,球队实力有一定保证,足协希望能改变青年队在世界锦标赛上第七名的最好成绩。在小组取得出线后,球队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四。不过,对于国少队要进前四名的目标,张宁异常低调,他说:“至于目标,先小组出线吧。真正完成这个目标之后,我们再考虑更远的吧。”

  担忧→对南美球队无胜绩

  虽然在西班牙的邀请赛上,国少队捧回了一个亚军,不过在对付两支美洲球队
墨西哥
彪马青年队和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时,国少队全部告负。而在世少赛分组中,国少队正好与哥斯达黎加、秘鲁这两支美洲球队分在一组,这让教练组多少有些担忧。在与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张宁是有针对性的,但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同样也以失败而告终。显然,国少队在对阵美洲球队时办法并不多,如果无法从小组的这两个美洲球队身上拿分,那么国少队小组出线的目标就可能破灭。因为小组的另外一支队伍加纳队的实力在国少队之上,所以国少队还要从美洲的两支球队身上想办法。和他们相比,我们最大的劣势是在足球意识上。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总是盯着球,无球跑动也不如对手,如果能解决好这个防守难题,国少队的进攻能力并不是张宁所担心的。

  问题→体能红牌影响成绩

  在最近两场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国少队全部失利,他们暴露的两大问题不能不引起注意。在比赛中,有多人抽筋,而且球员动作过大,在比赛中有红牌出现。在首场比赛中,杨旭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红牌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说明球员心态有问题。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国少队本有希望取胜,不过,下半场先后有5名球员抽筋,极大地影响了全队战术水平的发挥,最后15分钟,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少队只能以10人应战,最终无奈地被对手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对于国少队出现的体能问题,张宁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这是球队连续训练比赛造成的,下一步调整一下就可以恢复。在大赛距离世少赛还有几天的时间里,国少队所表现的体能问题真的能解决好吗?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