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亚锦赛场度过25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多哈消息:中国男篮昨天到多哈阿尔拉伊体育馆训练、比赛,姚明在这个体育馆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

  昨天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一结束,现场解说员宣布,今天是姚明的生日。随后,3名身着白色长袍的卡塔尔篮协官员捧上两个精美的礼品盒,交给了姚明和8日刚过完生日的莫科。在大家的猜测中,姚明缓缓打开礼盒,里面是一只精致的手表。卡塔尔篮协官员还将一个巧克
力蛋糕送到更衣室,姚明和队友们吃罢才离开。据说,中国队还会到当地超市给姚明订个蛋糕,到宾馆房间里再庆祝一次,但不会有更多的联欢。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说:“我们就不在比赛期间给他们一一庆祝生日了,等拿了冠军回北京一块儿庆祝吧。”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易建联、李楠、杜锋、张云松鱼贯走出宾馆大厅,准备登上大巴训练。姚明最后出来,低着头往前走。有人用英语对他说:“生日快乐”。姚明先是一愣,接着笑了起来。“小巨人”过生日,开始是热身跑步和反复的投篮练习。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并未指导他。“哦,是姚的生日?怎么没人告诉我,好像是明天吧。”尤纳斯听说北京时间已经到了,笑了。他沉思了一会儿说:“我要对姚明说的是,希望他一直保持现在的势头,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我希望他可以赚更多的钱,有更多的关注度,同时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此外,我也希望姚明可以让中国人更为他感到骄傲。”说了一大段祝福的话,尤纳斯却忘了说一句“生日快乐”。

  和尤纳斯不同,队友们更多的就是简单一句“生日快乐”。“我就不和他客气了,什么都不说了,呵呵。”在房间里休息的刘炜说。(哈友)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