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男”费德勒称雄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实习生柯昊)完美!也许只有用这个词才能形容瑞士人费德勒。昨天凌晨,在以3∶1战胜不屈的阿加西后,费德勒在纽约亚瑟·阿什球场捧起了美网男单桂冠。这样,费德勒成为美网7年来首位成功卫冕者,他也是四大满贯赛上连续两年包揽温网和美网冠军的“第一人”。

  “超男”费德勒还创造了如下纪录:硬地赛场35场连胜,这超过了桑普拉斯保持的公
开赛硬地赛场34连胜的纪录;ATP巡回赛决赛23场连胜;连续85周排名世界第一;大满贯赛决赛6场连胜(这也是他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另外,ATP冠军积分已达1210分的费德勒已经提前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完美的费德勒面前,“伟大”的阿加西也只能自叹不如。在用时2小时20分钟的决赛中,费德勒尽显“世界一哥”风采,大力发球、底线相持、网前截击,所有的技术环节,费德勒的表现都无懈可击。35岁的阿加西虽然仍壮志在胸,但在赛场上却明显力不从心。6∶3、2∶6、7∶6、6∶1,费德勒以3∶1将20次参加美网的老球王击败,宣告了费德勒时代的到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