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连胜为姚明庆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多哈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亚锦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国队终于打出一场漂亮球,以86∶53击败日本队,获得四连胜。而这一天又恰是姚明25岁生日。

  三届冠军中国队是本届赛事夺冠的最大热门,半决赛之前的比赛都对中国队构成不了威胁。不过小组三场比赛虽然都赢了下来,但一直没有让主教练尤纳斯满意,国内的球迷也觉得赢得不漂亮。12日的比赛后,尤纳斯终于说出“满意”二字。

  “今天比赛的防守非常好,40分钟的比赛我们30分钟都防得很好,所以我很满意,”尤纳斯说。

  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4落后,姚明两次投篮都不中。但从6∶6平之后,中国队连得10分,其中姚明独得6分,第一节以20∶9领先。第二节以姚明的两分开始,但之后中国队5分多钟内一直进攻不果,直到5分32秒时才由李楠投进一个3分球,比分变成25∶13。打开局面后,中国队的进攻又像煮开的饺子四处开花,打出12∶2的小高潮,以37∶15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

日本队稍微找回点信心,投中两个三分球,曾经将分差追到20分以内。但最后3分多钟
中国队
又打出10∶0,以57∶27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中国队没有让姚明上场,替补队员越打越有士气,连续抢断快攻扣篮,领先最多时达到35分。

  得到11分的朱芳雨说:“进入复赛后队伍的精神状态提高了很多,因此今天打得很好。”姚明虽然只在第一节和第三节上场,但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球,杜锋贡献了1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