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于裁判,在世界各个角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中超第21轮,辽宁中誉队0比1负于四川冠城队,但是在下半场第22分钟,辽宁队的丁捷曾经打入一球,但被主裁判孙葆洁宣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当时辽宁队发动进攻,刘斌远射被四川冠城队守门员救出后,第一次代表辽宁队先发出场的丁捷跟进补射得手,丁捷正要欢呼庆祝进球,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越位。有辽宁方面的记者证实,电视慢镜头回放证实在刘斌射门的同时还有一名冠城队队员拖在后面,丁捷并
不越位。

  赛后,丁捷也对孙葆洁的判罚喊冤枉,认为自己的进球应该有效,“我根本没有越位,当时肯定还有对方队员至少与我平行,那个球肯定是个错判!”

  西甲 皇马喊冤

  9月10日,皇家马德里在西甲联赛主场对塞尔塔一役中,以2比3不敌对手,但赛后引起全马德里轩然大波的,却不是皇马的主场失利,而是主裁判拉米雷斯的三次针对皇马的“毁灭性误判”。

  1.双方战成2比2后,战至第78分钟,塞尔塔队卡诺比奥射门击中横梁弹下,拉米雷斯当即鸣哨,手指中圈,宣布塞尔塔队进球。然而事实上,电视慢镜头显示,卡诺比奥射出的皮球由横梁弹到地上之后,大部分仍在球门线外,依比赛规则不应该被视为有效进球。

  2.第84分钟,

皇马队罗比尼奥接劳尔传球后射门破网,拉米雷斯判罚进球无效,原因是与罗比尼奥同位置的罗纳尔多身处越位位置。但按国际足联新的越位规则,当进攻球员处于越位位置却并未最终触球时,裁判员不应以越位判罚。

  3.第87分钟,罗比尼奥在塞尔塔禁区内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塞尔塔队后卫孔特雷拉斯情急无奈之下,伸手紧紧抱住罗比尼奥,然而对这一明显的应判点球的犯规动作,主裁判拉米雷斯竟然视而不见。

  赛后,全马德里的媒体集体炮轰犯下“滔天罪行”的拉米雷斯。两次遭遇无辜错判的罗比尼奥说:”我知道拉米雷斯是一名在西班牙很有威望的裁判,他至少吹了五年高水平的联赛,但是今天他的执法水平,却只能让我表示怀疑。”

  比乙 董方卓不冤

  在9月1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安特卫普队主场3比1击败奥斯坦德队,中国球员董方卓打进一粒点球,这也是他在连续第三场比赛中进球。但与此同时,董方卓也因关键时刻的头脑不冷静,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分钟之内两次吃到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

  赛后,安特卫普的官方网站认为董方卓的这两张黄牌都属于控制不住情绪而获得,“太不应该了!”当地一名记者还因此重提董方卓在世青赛上推搡主教练克劳琛的旧事,认为“董方卓离一名真正成熟的职业球员还差得太远”。安特卫普队主教练范阿尔克也对董方卓在本队领先的形势下犯下愚蠢的错误表示不理解:“幸好我们最后赢了,但是当时董的不理智却存在着毁掉全体队友努力的危险。”

  亚足联 封杀吉田

  据悉,按亚足联的原计划,明天(9月14日)亚洲冠军联赛山东鲁能主场与沙特伊蒂哈德的四分之一决赛,将由日本人吉田寿光担任主裁判。但是,由于在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一役中犯下的轰动性错误,吉田寿光已经遭到亚足联的铁腕封杀。

  9月11日,在摩洛哥马拉凯举行的国际足联大会期间,亚足联与会代表召开特别会议,以亚足联主席哈曼为首的官员们在为乌兹别克斯队鸣冤的同时,还做出一个决定———对执法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一战以及此前

东亚四强赛中国与韩国一战的日本籍主裁判吉田寿光实施禁哨令,无限期取消他执法今后所有正式国际比赛的资格。

  哈曼以及亚足联的绝大多数官员都认为吉田寿光在执法乌巴一役中犯下的错误是“愚蠢而不可原谅的”。哈曼强硬地表示,从现在开始,吉田寿光不再会被亚足联视为亚洲的最优秀裁判。今后除非有亚足联的正式通知,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任何比赛,他都将不再担任主裁判。”

  作者:特约撰稿 徐 欣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