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事 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带“伤”出征

  回放:在中超联赛大溃败的深圳健力宝队目前已经抵达沙特,他们将于14日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阿赫利队。出发前,健力宝队因内部的劳资纠纷产生了巨大内耗,致使球队在联赛中多轮没有胜绩,因此人们对他们此次西征未抱太大希望。据来自俱乐部的消息,本次健力宝队能否杀入亚冠四强将决定这支球队未来的命运。俱乐部的强硬态度引起了
队员的反感,一名主力队员表示,他们根本不在乎俱乐部的决定,汇天中恒能否撑到明年很难说,而且不允许注册和转会并不是一个人能说了算的,中国足协可能会进行干预。对于亚冠联赛,健力宝队队员认为他们晋级四强的希望较大,如果目标能够实现,俱乐部再不给钱,中国足协可能会给俱乐部施加压力;如果被淘汰,就要顺其自然了,而且不排除再次罢训的可能。

  点评:健力宝队将士带着伤感的情绪出征亚冠联赛,其复杂的心境可想而知。在“后院”的“火”根本没有“扑灭”的情况下,还要应付“前院”的“差事”,但愿这次不是“糊弄”。在对待劳资纠纷的问题,

健力宝队球员此前的罢训并不是明智的做法,而且球员们的举动不受法律保护。其实,每年俱乐部都要与球员签订劳动合同,它是约束劳资双方的契约,一旦哪方违约,对方可以拿合同“说事”。在健力宝俱乐部没有按约定时间向球员支付薪水的情况下,球员完全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或向法院提起上诉,这远比罢训有说服力。如果球员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那么“后院”的“火”就会渐渐“熄灭”了。

  一罚了事?

  回放:9月8日下午,武汉黄鹤楼队部分队员在训练中发生斗殴。当时,国脚郑斌在训练中与队友马成、黎梓菲发生争执,随后他纠集王文华、田晶、王小诗对二人大打出手。在马成被打倒在地的情况下,郑斌等人依然没有停手,马成被打得满脸是血。直到两分钟后,他们才被教练和队友拉开。9日,武汉俱乐部对这起斗殴作出处理:郑斌、王文华分别被免去第一、第二副队长职务;郑斌被罚款10000元,马成、王文华被罚款8000元,田晶、王小诗被罚款5000元。10日,黄鹤楼队在联赛中以3比1战胜重庆力帆队,郑斌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意义非同寻常,他希望以后不会再犯刚犯的错误。队内斗殴余音未绝,参与队内斗殴的王小诗又于11日凌晨2点多在泡吧后被歹徒砍伤……

  点评:武汉俱乐部对斗殴球员罚上万八千块能否从根本上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使之以后不再重犯,恐怕没人敢打这个保票。以足球运动员现在的经济收入,万把块钱大概没法真正触动他们的“疼痛神经”,因此仅靠罚款处理问题的方式令人置疑。除此之外,球员队内斗殴的这一倾向应当引起注意,这在客观上反映出球员的一种不良心态,它有可能是“球霸”的另一“变种”。从队内斗殴到王小诗被砍伤,前后也就60个小时,其间还有俱乐部的处罚,如果罚款真的起到了效果,那么王小诗被砍伤的事件或许就不会发生。在这方面,俱乐部无疑要对自己的管理进行反思。

  误伤“友军”

  回放:京沪之战下半时,高雷雷的出场让现代队的进攻有了起色,然而他在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后不久便受伤下场。高雷雷受伤不是因为激烈的拼抢,而是踩到了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来的纸卷上崴了脚。据队医双印介绍,这个纸卷将让高雷雷休息一周左右的时间,“骨头没事,只是软组织的伤。”据高雷雷事后回忆:“当时我在边路和对方的队员跳起来争球,右脚在落地的时踩到了一个东西,没站稳,就把脚给崴了,当时真挺疼。”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是后来别人告诉他才知道的。

  点评:在维护赛场秩序方面,北京警方做出了巨大努力,每次球迷进场时都要经过严格安检,能够投掷的瓶装矿泉水在北京绝对不能带进赛场。但是,近期部分球迷为“参与”比赛把能够“逃避”安检的小纸卷装在衣兜儿里带上看台,并在比赛中向场内投掷。在京沪之战中,国际队主罚角球队员因怕受“袭击”而不敢轻举妄动,高雷雷更是因为踩到了“自家人”埋的“地雷”上而受伤下场。面对这一“意外”,北京球迷是否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举动,千万别激动过头,再伤了自家的球员。(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