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 豪门会缺哪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5 中国足球报

  巴黎告急!伦敦告急!马德里告急!别担心,这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演,不过有一点却是相似的,法国、英国、西班牙的目标都是德国。打到柏林去,是全世界足球人现在最切实的一个梦想。2006年世界杯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而32张入场券的大部分归属至今还是个谜。

  欧洲区预选赛可谓是颠覆旧秩序的一场革命,除了乌克兰异军突起高奏凯歌,已经获
得了进军德国的资格之外,剩下的诸多传统豪门都还没有拿到通行证。法国排名小组第二,英格兰排名小组第二,西班牙排名小组第二,加上同样排名小组第二的捷克,如果最终这四支球队都无法超越小组头名的话,那么即便有两支球队能够以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至少还有两家豪门不得不参加附加赛,而万一正好他们在附加赛中相遇呢?

  法国:拔苗助长的报应

  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预选赛中被分到第四小组,同组的对手有瑞士、爱尔兰、以色列这三支二流球队和塞浦路斯、法罗群岛两支鱼腩球队。预选赛抽签刚刚揭晓时,全法国都在庆幸自己的好运气,认为在这样一个小组中出线只是时间问题。然而等比赛开打之后高卢人才发现,事情并不像他们想象得那么简单。

  在2004-05赛季结束时,法国队仅仅在第四小组名列第三,落后瑞士和爱尔兰,甚至积分仅仅与以色列持平。关键时刻,齐达内、马克莱莱、图拉姆等老将宣布复出为国家队效力,吃下了定心丸的法国队才在九月份的两场比赛中接连战胜了塞浦路斯和爱尔兰,在积分上追平了小组第一的瑞士,仅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三个)排名第二。

  然而现在法国人还没有到可以放心的时候,下一轮预选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瑞士,这将是决定双方最终排名的一场关键比赛。对于法国队来说,打平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毕竟他们的最后一轮对手是弱小的塞浦路斯,主场作战的蓝衣军团可以在这个地中海小国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瑞士将客场挑战小组第三的爱尔兰,即便能够取胜,也不可能打进太多的进球。

  任何一支强队都无法长时间保持世界顶尖水平,比如上世纪70年代的巴西队或者90年代的德国队,都曾经短时间地陷入过低谷,法国队在成为

世界杯、欧洲杯双冠王之后,也曾经遭遇这样的经历。2004年欧洲杯折戟沉沙之后,多梅内克走马上任成为法国队新主帅,这位性格多疑、脆弱敏感的
星座
学狂热者开始在国家队内积极推行年轻化改革,齐达内、马克莱莱、图拉姆等人心灰意冷主动退出,皮雷竟因与多梅内克星座不合而被扫地出门,法国队被人为地提前进行了新老交替。

  将大量年轻人推上前台,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法国队在预选赛中屡战不胜、破门乏术。亨利、特雷泽盖等人虽然都是世界级前锋,但是多年来在国家队中已经形成了以齐达内为核心的一系列进攻套路,一下子突然改变了,让所有人都无所适从。最终,在出线形势的压力下和在媒体、球迷的一片呼声中,法国队请回了齐达内,齐达内也没有令人失望,在他的指挥下,法国队两战拿到六分,特别是客场击败了强敌爱尔兰,为直接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