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狂扫日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86∶53日本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气势如虹,中国男篮一扫前三场的低迷,以86∶53狂扫日本。寿星姚明用一场大胜庆贺了自己的25岁生日。

  针对日本队的特点,尤纳斯改变了自己的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李楠、杜锋和姚明组成新阵容。日本队在开场取得4∶0的领先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在朱芳雨的三分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之后,姚明在内线开始发威。他在第一节完全控制了内线的篮板球并拿下8分,很快就确立了20∶9的绝对优势。

  王仕鹏依靠前三场比赛的优秀表现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尤纳斯的重视,他在第一节就替换李楠出场。在上半场还剩下3分半钟时,尤纳斯换下了姚明,组成了广东四虎加孙悦的组合。这个组合表现出了在俱乐部时的默契,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带着37∶15的比分,中国队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中国男篮恢复开场首发阵容,姚明和李楠在本节发威,姚明拿下16分,李楠投中10分。在确立了30分的优势后,在第四节,尤纳斯将姚明、李楠、刘炜等主力放在板凳上,整节休息。以易建联为首的替补阵容将比分继续扩大,最终比分定格在86∶53,
中国男篮
赢得八强战首场胜利。
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狂扫日本(图)
上图:在日本球员面前,姚明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