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阿加西这个名字就是用来致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王星

  我知道胜利者是费德勒,这个不需要你提醒,但我依然会向那个失败者送上敬礼,送上祝福,送上眼泪,因为———,阿加西,这个名字就是用来致敬的。

  有多少美国人在9月11日的下午期待着一个奇迹,期待着那个不老的传奇能够继续,
美国人不仅需要这一天的阿加西站在那里,更需要阿加西取得胜利。他们在那个老人的身上赋予了太多的东西,寄予了太多的希望,虽然每个人的心底里都那样的没有底气,希望在现实面前有时总是那样无力。是的,打败那个人是需要奇迹。

  就是那点众人皆知的没有底气成就了费德勒决赛场上的第22场胜利,成就了费德勒的第6个大满贯,成就了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第35场连胜纪录,但这一切转眼间就变成了数字,留在我脑中的只有一句话———我想他是我所有交过手的对手中最优秀的,他做到了其他人做不到的成就。

  还有谁有资格说这种话呢,至少在这个时候这个年代,只有阿加西有这个资格。20年前,阿加西向前辈康纳斯、麦肯罗、伦德尔做着挑战,10年前,阿加西和贝克尔、桑普拉斯共同打造着

网球江山,5年前,阿加西接受着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萨芬这些年轻一辈的挑战,阅人无数,江海走遍,“费德勒是我所有对手中最优秀的”,这个评价重于冠军奖杯。

  奇迹没有出现,但我们依然留恋,留恋那个稍纵即失的时光,希望那一刻能够永存。虽然,阿加西在颁奖礼上承诺,还有第二十一次美网的卷土重来。但那些现场球迷的呼喊才是我们的心声———“35more(再打三十五年)!”

  虽然对于阿加西来说,桑普拉斯和费德勒是那样的难以击败,但两个人的存在对于阿加西来说却是那样的迥然。正是由于阿加西的存在,桑普拉斯看上去才那样高大,但也因为费德勒的衬托,我们才知道不老的阿加西是那样伟大。

  “ILOVEYOU”,当全场的喊声响彻云霄之时,我们只有流泪,我们只有致敬,“ILOVEYOU”,阿加西,这个名字就是用来致敬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