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网球更是一种心理运动。”世界网坛男子头号选手、瑞士人费德勒7月份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期间如是说。

  这次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卫冕,瑞士天王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休伊特、西班牙选手费雷罗等都曾与费德勒齐名,但极强的心理素质已令后者有了傲
视同侪的霸气。“澳洲野兔”休伊特对此深有体会,“每次和罗杰交手,我都有不少好机会,可是却总也抓不住。他身上那种强大的自信,足以助他渡过难关,这便是他高出其他世界一流好手的地方。”

  看看最近两年费德勒的表现,我们就更能体会到其鹤立鸡群的感觉。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他的教练因为车祸不幸逝世),瑞士人2004年夺得了11个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包括澳网、温网、美网三个大满贯和年底的大师杯。而本赛季,这位NO.1(第一名)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0胜3负,同时将在硬地赛季的不败战绩扩大到了34场,这与此前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公开赛时代硬地赛场连胜纪录持平,这样瑞士球王只需在明日展开的决赛中成功卫冕,就能够将这项恐再难打破的纪录收入名下。

  如此强劲表现,难怪同时代好手会有瑜亮情结。本届美网四号种子罗迪克曾笑言自己的青春可能将全部断送在费德勒手中,遇到费德勒是所有人的不幸。

  费德勒的境界不仅体现在对比赛和胜利的解读,挣脱了球场上成王败寇功利的费德勒在生活中也显得大气。“宁静以致远”,这也正是费德勒值得让人期待的地方。

  近乎完美的技术,胜不骄,败不馁,这样的费德勒只能独孤求败。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