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雷罗中网首轮险胜 2-1逆转韩国名将李亨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新京报报道,在昨天深夜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8号种子费雷罗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以4比6、6比3、7比5逆转击败韩国选手李亨泽,艰难晋级第2轮。

  尽管比赛被安排在当晚9时半才拉开战幕,不过众多“蚊子拥趸”以及韩国球迷仍然来到中央球场助威,与前一场莫亚对垒斯里查潘的比赛相比,现场的观众人数足足多出了1000余人。

  李亨泽曾在2003年击败过如日中天的费雷罗,并在今年的温网大赛中与后者大战5盘。在现场韩语的助威声中,李亨泽从一开场便体现出了上佳状态,在成功把握住了4记破发点中的一个之后,韩国人竟然以6比4拿下了首盘。一时间,场边的众多“蚊子粉丝”呈风声鹤唳之势,费雷罗莫非又要重演去年早早出局的尴尬一幕?

  好在西班牙人及时调整了状态,并在随后逐渐控制了比赛大局。6比3,凭借着高达84%的发球得分率,费雷罗成功扳回一盘。决胜盘比赛双方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尽管李亨泽的作风依旧顽强,但占得上风的依旧是前法网冠军。最终,在浪费了4个赛点之后,费雷罗以7比5拿下比赛。整场比赛耗时两小时6分钟,创下了男单开赛之最。

  “浪费4个赛点的确令人稍感遗憾,但李亨泽是个相当出色的对手,我当然想在头个赛点就能击败他,如今看来,能把握住第5个(赛点)也很不错。”艰难赢球的费雷罗赛后说,“我很感谢能有这么多的中国球迷支持我,这种感觉非常好。”

  曾经贵为天下第一的费雷罗,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沦落到了前15开外。对于状态的今非昔比,“蚊子”

  倒也坦然承认:“如果要进前10的话,我还需要400分的积分,这的确很困难。如果今年做不到,我会在明年继续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