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阿加西虽败犹荣费德勒夺冠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0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讯(记者耿堃)费德勒有弱点吗?有,反手欠稳定。有人能持续打击这个弱点直到比赛胜利吗?至少昨天号称底线技术天下第一的阿加西没做到。在一场伟大的美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3:1战胜阿加西,成功卫冕,同时创下了一系列ATP新纪录。

  年长11岁、连续五盘大战晋级,没人相信35岁的阿加西有机会问鼎,甚至不相信他能与费德勒形成真正的对抗。在网坛历练20年的阿加西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他让费德勒遇到了今年美网上最大的麻烦。丰富的经验、敏锐的思维、出色的技术、合理的战术,阿加西从一开始就抓住费德勒反手不够完美的“弱点”展开猛攻。只可惜第六局的几个球没处理好,被破发。更可敬的是他的顽强,先后两次面对对手40:0领先、只要一分就可以拿下首盘的困境,都扳平比分。费德勒罕见地在第七个盘点才以6:3拿下首盘。次盘阿加西的表现堪称完美,费德勒的反手失误直线上升,被前者两破发球局。阿加西6:2取胜后,在第三盘前半段依然保持了优势,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在不断增加。第六局阿加西破发成功,并在下一局以30:0领先。眼见主动权远离自己,费德勒显示了可怕的自我调节能力,不但破发成功,还在瞬间让状态提升一个台阶,发球更是锐不可当,抢七局,他以绝对优势获胜。阿加西体能出现问题,第四盘以1:6落败。

  费德勒此役获胜后不但以35连胜打破了桑普拉斯保持的公开赛时代硬地赛场34连胜的纪录,也是75年来第一位连续两年夺得

温网和美网冠军的男选手,更将自己保持的ATP巡回赛决赛连胜纪录提高到23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