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伴妻晨跑三千米 失眠头痛和肠胃功能差不治而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23 中国体育报

  妻是个体育教师,也许是职业习惯,结婚20年来,妻天天坚持晨练,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早晨的3000米长跑,从未间断。我是个教语文的,教之余常撰写点“豆腐块”文章登载于报刊。白天教学繁忙,撰写文章只能在夜晚了。那时我们夫妻分居两地,一周见一次面。妻每次都叮嘱我坚持锻炼,我口头上答应。可经常熬夜,生活又没有规律,当时身体状况较差,失眠、阵发性头痛、肠胃功能差……一个小感冒,要治愈也需十天半月的。

  1995年我调入县城,夫妻终于团聚。第一天早晨,妻就扯着我的耳朵把我从热被窝中拎了起来。说:“老公,我一个人跑步太寂寞,你每天陪我跑一程吧!”第一次伴妻晨跑,我仅跑了1000米就累得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不想起来……从此,伴妻晨跑成了我每天必修的早课。一个月下来,我也能轻松跑完3000米,身体状况也大有好转。失眠、阵发性头痛、肠胃功能差……等都渐渐不治而愈。

  10年伴妻晨跑3000米,使我受益匪浅。晨跑之余,还可以抽些时间读点

唐诗、宋词、现代美文什么的。站在郊外的田边,看旭日冉冉升起,妻练拳,我读文,其乐也融融。同时,由于坚持锻炼,我体质强壮,大病小病都躲我远远的,血压正常,血脂不高,干起体力活并不逊于年轻人。并且思维敏捷,再加上日积月累的读诗朗诵文章,讲起语文课来更加得心应手,引文诵诗脱口而出,颇受学生欢迎。不久前,组织全区千人长跑比赛,我还获得了第六名。

  这一切,得益于体育锻炼,得益于我有一个教体育的好妻子,得益于伴妻晨跑3000米。

  作者:黄万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