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峥上大学另有目的:找个小女友 免得被人叫大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4 东方体育日报

  午饭过后,离下午的训练还有一段时间,孙峥准备回宿舍休整一下。路过女生宿舍楼时,孙峥忽然停下脚步,冲楼上挥手。窗口一个女生探出半个身子,向着楼下的孙峥同样用力地挥手,满脸笑意。

  孙峥冲着楼上大喊:“快点下来,有人采访我,下来表扬我两句!”不到一分钟,女生便出现在了眼前。

  “刚开始看到孙峥的时候,觉得他那么高大,是排球队员,肯定很难接近的,没想到他人那么和善的……”女生边笑边说。

  此时,又走过来一个女同学,见我们三人在大太阳底下嘻嘻哈哈,很好奇地加入了进来。孙峥见机连忙说:“这也是我的同学,来,你也表扬我两句吧。”新加入的同学似乎一时还搞不清楚状况,在边上女生的提醒下,反应十分迅速,“孙峥啊,他学习很认真的,老师总是表扬他的。他上课都抢第一排的位置坐的!”

  “啊!他坐第一排,后面的同学怎么办啊?”记者情不自禁地脱口问道。两个女生有些哭笑不得,孙峥却突然“无奈”起来,“本来进大学,除了好好读书,还想好好找个女朋友的,但那些不想和我谈朋友的女生居然都联合起来叫我‘大叔’。”两个女生笑得更开心了。

  孙峥的“无奈”其实完全是“无病呻吟”,他“名草有主”已经有一年了。女孩比孙峥小8岁,还是个学生,但不是

复旦的。火车站的偶然结识,加上共有的排球背景,令两人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了交集。一次在复旦新的体育馆中看男排训练,正巧孙峥的女友也在。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主席台上,注视着场地上男友的一举一动。训练有个短暂的停顿,孙峥就会寻找女友的目光。长一点的间隙,孙峥又会冲着女友摆几个顽皮的pose,感觉就像18岁初恋的小男生。

  孙峥在大学的功课也很优异,训练时,他是小队员的榜样;学习时,他的努力不仅体现在“上课都抢第一排的位置坐”,也显示在了他的成绩单上。大一、大二两年,孙峥都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加上一个特别贡献奖,“大叔”孙峥可是名副其实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此后两年,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复旦男排,这支队伍也给上海带来了惊喜。

  作者

  :实习记者 余晨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孙峥相关网页共约352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