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次日看点:种子选手遇强敌 资格赛选手死而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曹桐 汪涌)在12日中国网球公开赛正选赛第一天的比赛中,“亚洲网球第一人”斯里查潘被淘汰。而在13日的比赛中,明星们能否继续留在中网?中国球员能否走得更远呢?

  13日,本次中网4号种子瑞典人托马斯·约翰森将迎战同胞乔纳·比约克曼。已到而立之年的约翰森曾在2002年获得法网男单冠军,在今年的温网中也有不俗表现,只是在争夺
决赛入场券时输给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人罗迪克。他的对手比约克曼也是实力不俗,虽然没有突出的单打成绩,但是却夺得过7个大满贯双打冠军。这两个瑞典人互相知根知底,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

  另一场焦点之战将在芬兰人涅米宁和德国人舒特勒之间进行。舒特勒对于中国

网球迷来说应该是老面孔,曾在2001年上海喜力网球公开赛中夺冠。在去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舒特勒输给了获得亚军的俄罗斯人尤兹尼,后者是本次中网的7号种子。舒特勒13日的对手是芬兰人涅米宁。涅米宁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中闯入了8强,创造了芬兰运动员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他在中网能否继续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值得关注。

  参加正选赛的中国选手将在13日全部登场,王钰将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卢卡·格雷格克,曾少眩对阵2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而中国另一名选手孙鹏的对手则是在

预选赛中被曾少眩击败的日本球员松井俊英,后者顶替了因故未能来参赛的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