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美网再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8 北京晚报

  小克220万美元到手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今天早晨,费德勒在美网决赛中击败阿加西再次登顶。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克里斯特尔斯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轻松击败法国老将皮尔斯,夺得了美网女单冠军。

  今天,能够容纳两万人的阿瑟·阿什球场被球迷们塞得满满当当,他们中更多的人是为了本土传奇人物阿加西而来。但在本场比赛中,35岁的阿加西在如日中天的费德勒面前,实在有些体力不支,被瑞士球王以总比分6比3、2比6、7比6和6比1击败,费德勒连续第二年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后,阿加西的表情显得有些落寞,但现场的球迷都站起来为他鼓掌。阿加西动情地说:“感谢纽约所有的球迷,感谢这里的一切,感谢你们20年来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此时,现场球迷欢声雷动,“Iloveyou”的喊声响彻云霄。

  今年,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捧起了属于自己的大满贯奖杯。此前,克里斯特尔斯曾四次闯入四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但都遗憾地与冠军无缘。拿下本届美网女单冠军后,克里斯特尔斯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第三位。

  小克夺冠后异常兴奋,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一向害羞的她竟然偷偷问主持人可否自己拿着麦克。接过话筒后,小克将亲朋好友感谢了一遍,然后非常有风度地称赞了被冷落在一旁的皮尔斯。最后,她跟美网定下了明年的约会。由于小克此前曾夺得美网系列赛的积分冠军,因此根据美国网协去年新颁布的奖励政策,她得以在现有的冠军奖金110万美元的基础上获得翻倍的奖励,一下子拿到了220万美元的支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