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打造美国惊人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消息,中北美女排锦标赛今天落幕,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3比2艰难战胜世界冠军古巴队,获得了历史性的三连冠。

  在郎平的调教下,虽然串联上依然薄弱,但日益娴熟的快速多变战术和队员出众身体条件使得美国女排具备了极强的攻击力。小组赛美国女排0比3惨败在古巴队手下,仅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凭借汉尼弗、梅特卡尔夫和斯科特的强劲火力,美国女排干脆落地
地以3比0横扫了A组第一,此前一局未丢的波多黎各队,三局比分都是25比18。另一场半决赛古巴也以3比0淘汰了多米尼加。

  决赛中美国女排斗志非常高昂,首局在博格的出色调度下,汉尼弗的四号位强攻,梅特卡尔夫的二号位重扣和斯科特的三号位快球打了古巴队一个猝不及防,迅雷不及掩耳地以25比13胜出。古巴队毕竟实力不俗,第二局稳扎稳打地以25比22扳回。关键的第三局年轻的美国女排经受住了考验,斯科特和梅特卡尔夫的得分依然是可靠的保证,27比25艰难胜出。第四局古巴利用美国

女排防反上的不足以25比20再次追平。决胜局气势占优的美国女排进攻贯彻得非常坚决,15比10最终拿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美国女排1981年、1983年、2001年和2003年后第五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

  “我没有太多的功劳,今晚我的队员们非常的努力。”美国主帅郎平说,“我们经受住了考验。赛前我告诉队员如果我们串联上做得不够好我们将会被古巴队很快击败,不过我们今晚的发球和串联做得非常出色,比小组赛首场对古巴的比赛出色得多。”攻击力依然是美国女排最大亮点,斯科特和梅特卡尔夫分别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

  郎平执掌教鞭以来美国女排不断进步,上个月虽然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进军明年日本世锦赛,但在串联、防反上的不足依然明显。本次比赛二传博格的表现则让人眼前一亮,在她的组织下美国女排的攻防井井有条,她也被评为最佳二传手。主攻手汉尼弗被评为最佳得分手,日益成熟的接应二传梅特卡尔夫已经成为美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她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牧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