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中内乱全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阻挠英格兰队夺取世界杯的最大敌人不是埃里克森,而是他们的队长!

  姑且不论英格兰媒体的自恋程度有多深,更不用分析这批球星究竟多么的天赋异禀,9月11日爆出的英格兰队内幕,将这支问题重重的球队推到了一个新的危机边缘:耻辱性地输给北爱尔兰只是冰山一角,队长贝克汉姆的独自尊大是更深病因。

  急红眼的鲁尼是条见人就咬的疯狗,这不是新闻,可怕的是,在对北爱尔兰队一战中,第41分钟鲁尼吃黄牌,队长贝克汉姆上来劝他平息怒火,鲁尼那句“fuckoff”其实早有所指——他对小贝利用队长地位及埃里克森信任,给自己安排一个皮尔洛式的控球后腰位置早已不满!由于贝克汉姆位置变化引发的一系列战术调整,最终将鲁尼逼到他极不喜欢的左边锋位置,这更让19岁的浑小子对队长怀恨在心。

  这句被全世界电视观众看到的粗口,只是鲁尼和贝克汉姆之争的开始。中场休息进入更衣室后,助理教练麦克拉伦和曼联队友费迪南德上来劝慰鲁尼,又受到劈头盖脸的一通臭骂。就在旁边的贝克汉姆怒不可遏,冲上去就要修理鲁尼,旋即被费迪南德等分开,隔着人墙,两人相对怒骂。

  下半场开始时,两人勉强在球场边握手媾和,可赛后在更衣室里又是一阵对骂。虽然赛后贝克汉姆面对媒体强压怒火,压根不提更衣室骚乱,可丑闻终究没被包住。

  反贝克汉姆的,不止是一个满脑子雷管的鲁尼。这场离奇古怪的比赛前后,不少声音在表达着对队长的不满。赛前兰帕德就对埃里克森对他的怀疑表示不服,赛后杰拉德是第一个质疑主教练战术安排的,“要打好一个位置已经够难的了,何况是三个位置。”这两个人恰恰是贝克汉姆的中场搭档,他们似乎都只是在为自己的拙劣表现辩护,可话题的真正目标都是指向队长和主教练,只是他们都没有像鲁尼这样在比赛过程中不负责任地爆发。

  问题的直接根源,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来自于贝克汉姆为自己量身订做的这个组织后腰位置,而埃里克森对他的队长言听计从。过去两场

世界杯
预选赛
,贝克汉姆显然是英格兰队内表现最好的队员,他的长传功夫在新位置上挥洒自如,可这种踢法,让杰拉德和兰帕德失去了更多触球机会,他俩的组织和助攻能力根本得不到发挥,贝克汉姆接到后卫线传球后,往往是一脚打到前场,身边的两个中场搭档只能奋力向前,最终疲于奔命。阵型从442改为451或433后,鲁尼变成了左边锋,于是贝克汉姆位置一动,直接改变了目前英格兰队前场三个最重要球员的位置。当场上战事不利时,队内矛盾自然一触即发。鲁尼对贝克汉姆最大的指责,便是“你他妈的就是为了自己好看”,这个结果当然是其他人都“不好看了”。

  这支球队曾被戏谑为“大卫营”——大卫·贝克汉姆的营盘,因为所有的战术打法和人员调配,队长都有发言权。只是这次“大卫营”的征战,队长身边少了德高望众的加里·内维尔,旧

曼联势力因斯科尔斯、巴特淡出而减弱,鲁尼又有着生猛海鲜的冲劲,直接把积压已久的矛盾公诸于众。

  羸弱的埃里克森肯定不会下课——除非英格兰队无法出线,然而这支球队内乱的祸根已经发芽,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更多活剧正在酝酿之中。(颜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