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04 竞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21轮北京现代主场3比1击败上海国际———

  本报记者报道 “与上海的球队比赛,我们从不会缺少激情。”就像北京现代队队长陶伟说的那样,现代队为北京的球迷奉献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昨晚,坐镇工体的北京现代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追3球,以3比1战胜了上海国际队。

  现代3球打垮国际

  全场比赛第85分钟,当小将闫相闯打进现代队的第3个球之后,整个工体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而在现代球员欢庆胜利的时候,几名失去斗志的国际球员却坐在了工体的草皮上。在被对方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现代队再次显示出了极强的个性。

  由于实力占优,再加上主场作战,昨晚,现代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在上半场,球队的几次具有威胁的攻击并没有转化为得分,耶利奇和闫相闯的几次射门都未能破门。屡攻不下,现代队的后防开始出现漏洞。第33分钟,国际队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由后卫万厚良头球得分。

  中场休息时,面对球队0比1落后的局面,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对队员们强调,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一定要压出来打,在进攻中要更加放开。

  为了改善球队的进攻,沈祥福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用进攻能力更强的高雷雷换下了杨璞。这一调整果然起到了效果,随着高雷雷的上场,现代队的进攻更具威胁。“让雷雷上场后,陶伟到了左路。陶伟在这个位置上的传球效果更好了。而在耶利奇和徐云龙的身后,雷雷的特点也很好地发挥了出来。”赛后,沈祥福对自己的换人非常满意。

  在下半场比赛中,现代队由陶伟、耶利奇和闫相闯打进了3球,尤其是陶伟的第一个进球,充分体现了这位球队队长良好的个人技术和聪明的头脑。“就是凭着当时的感觉吧。”陶伟说,“我想到了守门员会封我的射门角度,所以晃了一下。”

  对于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陶伟表示:“上半场比较沉闷,对方打进一个球后,我们自己乱了阵脚。但我们觉得对方的实力不如我们,下半场气势打出来了。”

  闫相闯表现几近完美

  一个进球,外加几次漂亮的突破,在昨天的比赛中,现代小将闫相闯的表现几乎完美。这样的表现也向人们证明,自己具备入选国家队的实力。

  谈到自己的表现,闫相闯谦虚地表示:“主要是最近比赛打得比较多吧,和全队的配合也熟悉了。这要感谢沈指导,是他这么信任我,给了我这么多机会,让我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表现也越来越好。”

  今天,闫相闯就将前往国家队报道,说起自己即将开始的国脚生涯,闫相闯说:“听说自己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之后,我非常高兴。但这只是个暂时的大名单,还需要自己不断努力把自己留在国家队。我的特点?就是灵活和速度吧,我想每个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的特点就是这两个。”

  沈祥福满意队员心态

  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再次谈到了心态的作用,“其实,每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很重要的。但重要的是队员的信心以及成熟的心态。近两场比赛,我们都是在逆境中坚持到了最后,一场与

申花队的
足协杯
和这场比赛都是如此。队员在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并在最后时刻扭转了比赛的结果,这是非常可贵的。”

  上海国际队主帅成耀东也对比赛发表了看法,他说:“比赛的结果不理想,队员过于疲劳了,两周之内打了5场比赛。另外,队员在斗志方面也不够旺盛,困难的情况下作风不够过硬,思想上不够成熟。因为我们的年轻队员比较多,他们要达到一定的水平和境界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球迷抛掷物害了高雷雷

  下半场,高雷雷的出场让现代队的进攻有了起色,但他却在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后受伤下场。让高雷雷受伤的不是对方球员,而是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来的纸团。据队医双印介绍,这个纸团将让高雷雷休息一周左右的时间,“骨头没事,是软组织的伤,估计得歇个一周吧。”

  “当时我在边路和对方的队员跳起来争球,右脚在落地的时候踩到了一个东西,没站稳,就把脚给崴了,当时还真挺疼的。”高雷雷回忆着自己的受伤经历。他对记者说,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是后来别人告诉他才知道的。但对于球迷的行为,高雷雷并不生气,“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他们一直在场边支持着我们,我感谢他们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生气呢?”今天白天,双印将在国安俱乐部的医务室对高雷雷的脚伤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虽然因为意外受伤,高雷雷在场上的表演不到半场就结束了,但正是他在前场的拿球和跑动盘活了现代队的进攻。对此,沈祥福也有着充分的认识。“雷雷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我今天换上他也正是出于加强进攻的考虑,从效果看也非常好。虽然他上场的时间不长,但确实让进攻有所起色。”

  国家队主帅亲临工体观战并点评现代二将

  朱广沪:张帅在国家队要改打边后卫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出现在了工体的看台上。对于几名刚刚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现代球员,他作出了评价。看到上半场闫相闯在底线的一次穿裆过人,朱广沪评价到:“这就是相闯的突破,非常有特点,这一直是他的优势。而且,现在他在最后一下传中的技术上也比以前有了提高。不过,在传中的准确性上,他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对于张帅,朱广沪说:“张帅的表现不错,他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后卫队员。但到了国家队,他可能要换换位置。他在现代队打中后卫,但在国家队,他要改打边后卫。”至于杨智为何没有进入本次集训名单,朱广沪说,这并不代表他的机会已经消失,“这只是集训名单,这次没有并不代表下次没有。这次没有选他,主要是出于综合考虑,我还要观察其他门将。”

  作者:王亮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