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隆索:总冠军就在眼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53 深圳晚报
阿隆索:总冠军就在眼前(图)
阿隆索:总冠军就在眼前

  雷克南又夺冠了新车王快揭晓了

  新华社布鲁塞尔今晨专电北京时间昨晚,F1比利时大奖赛上演了本年度最精彩跌宕的车坛大戏,迈凯伦车队的雷克南顺利夺冠。不过,由于队友蒙托亚在倒数第三圈不慎撞车,雷克南的冠军变成了“安慰奖”。雷诺车队年仅24岁的西班牙车手阿隆索夺得本站亚军,总积分榜上已经领先雷克南25分,很可能在下一站巴西大奖赛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

  昨晚的比赛在比利时西部著名的斯巴赛道举行,大约5万名观众冒着秋雨观看比赛。蒙托亚一直领先,直到最后阶段才让给了对手雷克南。一心想夺总冠军的阿隆索不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总积分远远领先的他当天稳打稳扎,从开始阶段的第五位置谨慎地赶超,在结束阶段位居第三,在蒙托亚的后面。如果按照这样的排名结束,雷克南将比阿隆索多4分。

  迈凯轮的“美梦”最后阶段落空。蒙托亚被落后一圈的威廉姆斯车手安东尼奥追尾,不得不退出比赛。这让阿隆索顺利晋升第二名,并顺利保持到终点,也将总冠军的悬念基本打消。

  赛后,阿隆索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是的,总冠军就在眼前。如果你问我我的优势在哪里,我会告诉你是稳定和投入。”

  比利时站结束后,本赛季F1大奖赛只剩下巴西、日本和中国上海三站。由于阿隆索领先雷克南25分,下一站他只要在雷克南前面冲线就将获得总冠军;即使雷克南夺得剩下三站冠军,阿隆索只要再拿6分还是总冠军。悬念恐怕未必要留到最后一站上海大奖赛了。作者: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