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李昌镐王者对决“四劫连环”和局结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53 新闻晚报
常昊李昌镐王者对决“四劫连环”和局结束(图)
据新华社电

  昨天在湘西凤凰县南方长城之巅,中韩围棋界两大天王常昊、李昌镐的王者对决最终以一场非常罕见的怪异“四劫连环”和局结束。

  “我入段19年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和局。”常昊赛后感叹说。

  这次围棋比赛的规则是“包干制”,即给两位棋手各50分钟时间,双方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结束战斗,超时判负。这样紧张的时间造成常昊、李昌镐两人行棋异常迅速。

  在热辣的阳光下和震天的苗鼓声中,361名扮作棋子的少林黑白武童在城墙下舞动着刀光剑影,而凉风习习的东城楼上,常昊、李昌镐则互射着平静中的杀机。

  常昊和李昌镐均维持着他们高效实用的棋风,从一开局就紧紧地缠斗在一起。执黑先行的李昌镐下得非常凶猛,而常昊也频频使出妙招予以应对,并在左下角取得了一定优势。但由于时间太紧,双方的落子越来越快,并都走出一些有些疑问的棋。在中盘的争夺中,两人拼得十分激烈,几乎看不出谁占上风。在官子阶段,双方也是寸土不让,反复地打劫,在左上角的争夺也很巧妙。最终在惊人的369手棋过后,裁判长王汝南宣布,由于这盘棋出现了罕见的四劫连环,只能以和局告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