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到全世界却买不到胜利 皇马新赛季迎来开门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44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皇马西甲、欧洲冠军联赛一无所获空手而归,皇马上下和卢森博格本人都可以找出许多说辞和理由来。例如:一个平庸的教练没开好局、中场缺少默默无闻型的工兵、前锋大腕们都把外援和首发的名额占了……

  于是,新赛季开始前,皇马看上去像是从贤如流般的把漏洞一一堵上。中场已经中间有一个凶煞恶神般的格拉维森,然后又买来一个水牛般的巴普蒂斯塔;专为填补后防漏洞
买来的索斯盖特已经伤愈,但卢森博格还是又买来了未来的后防天才拉莫斯;本来已经有四大前锋了,还不远万里的从巴西把罗比尼奥买过来,为此还不得不让上赛季替补就进了16个球的欧文回了家。

  

皇马几乎把全世界最好的都买来了,但是他们会买到这个赛季的冠军吗?不幸的是,他们连新赛季的首场比赛的胜利都没能买来。而且还是在自己“战无不胜”的贝纳乌主场,开门就遭到了迎头痛击。

  卢森博格迫不及待的派上了罗比尼奥与罗纳尔多搭档,后面是巴普蒂斯塔,但他们并没有找到“巴西桑巴”。面对中游队塞尔塔·维戈,第8分钟皇马城池即告失守。巴亚诺接角球顶在皇马横梁上弹下,球正好落在了康特拉斯脚下,康近门处捅入。

  丢球后皇马立即发动了强大的攻势,但直到上半场结束前8分钟才将比分扳平。康特拉斯禁区内拉倒了巴普蒂斯塔,罗纳尔多罚入点球。维戈对这个点球的判罚十分不满,但皇马第44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却让对手无话可说。埃尔格拉25米处横传进禁区,巴普蒂斯塔精彩鱼跃顶入。

  但是仅两分钟后,贝纳乌的数万球迷就彻底安静了下来。皇马后卫帕文禁区内手球被罚点球,虽然卡西拉斯扑出了卡诺比奥罚出的点球,但却对努涅兹的补射无能为力。对也是皇马的弃将努内兹来说,这是一次甜蜜的复仇。出生在马德里的努内兹是皇马青年队一手培养出来的,两个赛季前,一直在预备队踢球的努内兹只为一线队踢了可怜的几场比赛后被卖走,以给欧文腾出地方。

  欧文走了,但又买了两名巴西大腕,所以此役连队长劳尔也不得不坐在板凳上,劳尔没首发的另一个理由是他周中国家队的比赛拉伤了腿。但迟迟拿不下对手,劳尔第69分钟被换上了场,替下了格拉维森。皇马想全力拿下对手。

  但第77分钟,却是维戈队的一次射门将皇马推下了深渊。这是一粒如同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的赫斯特攻入德国队关键进球一样的进球,乌拉圭国脚卡诺比奥禁区外一脚雷霆万钧的射门,球击中横梁弹下。主裁当时没做任何表示,但边裁示意球进了。赛后的慢镜头无法确认球是否进了。

  “这场比赛让皇马受到了伤害,虽然从长远的角度看,这会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学到了教训。”卢森博格显然也学会了“总是有理”,“由于我们的多名队员都刚打完世界杯

预选赛,体力尚未恢复。当你无法短时间内把队员整合在一起时,这种事往往会发生。至于维戈的第三个进球,我不想评论裁判,但我认为那个球没进。”

  但对于维戈队来说,除了第3个球,一切都不是偶然。“我们踢得很玩命,当然也有点运气的成分,在贝纳乌赢球就像是梦想,我们实现了。我们没给皇马传球的空间,切断了他们与罗比尼奥之间的联系。”维戈主教练、前西班牙国脚瓦兹盖兹说。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