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前奥运冠军王军霞现身故里 “东方神鹿”为健康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35 黑龙江日报

  从东北农村的乡间小路到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赛场,她用双脚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跑完了一程又一程。今天,她从北京专程“跑”到哈尔滨,不过这次她来并不全是为了比赛———

  “东方神鹿”为健康而来访前奥运会冠军王军霞

  踏上体育路是缘分

  王军霞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座里程碑,1993年创造的女子10000米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可及;1994年成为亚洲第一个捧起欧文斯奖的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激动人心的画面,成为永恒的经典。

  当记者问她如何走上体育这条路时,王军霞说:“我家祖祖辈辈没有一个练体育的,可我从小就是能跑,与伙伴们玩得最多的游戏就是‘抓人’。等从蛟河到了大连,我的潜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在一次大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上,那些在市体校练了很多年的运动员也没跑过我,最终冠军被我拿走了。也正是这次机会,我被大连市体校选中,走上了体育之路。”

  往日的辉煌已经过去,谈到8年的运动员生涯,王军霞仍感慨不已:“别人都说我是急流勇退,其实不是,我已经跑不下去了。

亚特兰大奥运会,我一直是带病参赛,最后还拿到了5000米的冠军”。言语中透着辛酸。

  马俊仁对自己的知遇之恩,王军霞仍铭记在心,她说:“马俊仁教练和我的其他教练一样,都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的,我非常感激他们。”身体健康终身受益

  身着白T恤,脚穿运动鞋,扎着马尾辫的王军霞显得朴素而干练。作为2005年哈尔滨市“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的推广大使,她与省城3万市民携手完成了5.6公里的健康跑。

  到底怎样才能跑得“健康”,王军霞特别强调“正确的理念是正确行动的先导”。她说:“我在美国看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许多人都在跑步,那种场面非常美好。而我们身边很多人,到了生病或者

减肥时才去跑步健身,这是非常错误的。还有很多人认为锻炼是老年人的事,实际上健身对每个人都有好处,特别是一些忙于事业的中青年人,更应该注意锻炼,而且一定要坚持,既然有好处就坚持下来,终身坚持就能终身受益。”

  王军霞和老公1997年就登记结婚了,但直到2001年才举行婚礼,现在一家三口的生活其乐融融,美满无比。谈到老公和孩子,王军霞总是一脸幸福。作为一个从艰辛中走来的成功女人,王军霞一直把家庭看得很重,有人让她给孩子、老公、父母、自己、事业来排序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不会这样分,在我眼中,家庭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先小家后大家,只有经营好小家,才能微笑地去面对大家。”

  财富、青春、健康,这是所有人的追求,对此,王军霞说:“我希望将这三样都送给冰城的朋友们,如果必须选择其中的一样,那么我选择健康,因为这是最重要的。有健康,才有将来!” (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大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军霞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