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报名表惊现姚明 中国NBA三球星命运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30 潇湘晨报

  姚明会不会参加十运会,这个问题到现在仍然是个谜。

  虽然火箭队前段时间已经断然拒绝了上海方面的要求,但就在昨日,记者从十运会组委会了解到,在十运会篮球比赛报名表上,赫然写着姚明的名字。这起码说明,上海方面仍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姚明有可能亮相十月份在南京进行的十运会。

  姚明报名很正常

  关于姚明参加十运会的事情,上海方面一直在与火箭队方面交涉,争取让姚明能够顺利参加十运会。火箭队在前段时间已经断然拒绝了上海方面的请求,因为在姚明与火箭的合同中规定,姚明只有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的义务,而没有代表地方队参赛的义务。但上海方面仍然没有放弃。

  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队一直希望姚明参加

十运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姚明出现在上海队的名单里是很正常的,毕竟前段时间,上海在与
火箭
方面商讨这件事。”不过对于姚明是否参赛,陆浩没有作明确回答。

  大巴对此不知情

  同样出现在十运会报名表上的,还有巴特尔。

  巴特尔此前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要参加十运会,但由于十运会时恰逢NBA季前赛,作为自由球员,这是巴特尔加盟NBA最后的机会,很多人认为巴特尔也不会参加十运会。

  昨日下午,巴特尔正在

重庆大学参加“篮球大篷车”活动。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至于是否参赛,大巴表示:“报名是一回事,参赛是一回事。”大巴已经于昨晚7点飞回北京,参加完“篮球大篷车”活动后,他将于9月底回美国进行恢复训练。

  大郅已断了希望

  此前,有消息称王治郅正在与八一队频繁联系,如果不出意外,大郅将在十运会之前赶回来,帮助八一队打十运会和2005-2006赛季的CBA联赛。

  但昨日记者了解到,大郅并没有出现在十运会的名单中。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没有给大郅报名”。朱家志对此作出了解释:“我们三个超龄球员是刘玉栋、张劲松和李楠,王治郅肯定不会再打十运会的比赛了。”不能代表八一队参加十运会,谁都知道,大郅回国打比赛一事又一次走进了死胡同。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