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克里斯特尔斯激情“干杯” 千年老二终翻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8:20 沈阳今报
克里斯特尔斯激情“干杯”千年老二终翻身(图)
  克里斯特尔斯激情“干杯”。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夺冠了!这也是近5年来,这位比利时名将在第5次打进四大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之后,首次捧得大满贯冠军。

  四个亚军令小克坚强

  从2001年在法网上屈居亚军那一刻算起,截至本届美网之前,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先后四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可是最终她全部获得了亚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03年赛季,克里斯特尔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巅峰时期,她在四大网球公开赛中全部杀入了四强,最终却仅仅获得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年终总决
赛的冠军。在那一年克里斯特尔斯一度也登上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无缘大满贯冠军却成为克里斯特尔斯心中说不出的痛。

  不过,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并没有让克里斯特尔斯气馁,在经过了2004年下半年至2005年上半年这一段的沉寂之后,她终于开始爆发了。情变让她走向成熟

  与澳大利亚网球名将休伊特之间的感情经历也是克里斯特尔斯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原因。2003年底,这对网坛情侣曾在悉尼的一艘游船上浪漫订婚,然而一年之后这对网坛情侣却分道扬镳。

  在与休伊特拍拖期间,克里斯特尔斯的战绩虽然还算不错,但不知什么原因距她梦想中的辉煌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也正是因为那一点点的差距,克里斯特尔斯还算不上是真正的网坛天后。

  在2004的澳网,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在决赛中负于海宁。在屈居亚军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尽管非常失望,不过在一万多名的澳大利亚观众面前,她还是非常幸福地笑了,她说自己成为澳大利亚人的媳妇了,非常感谢澳大利亚人的支持。可是,克里斯特尔斯万万没有想到,10个月之后,他俩就分手了,而且在此期间,克里斯特尔斯几乎在网坛上沉寂了。2005年初,痛定思痛的克里斯特尔斯以全新的面貌卷土重来。皮尔斯为小克作“嫁衣”

  在今年的法网,本土作战的皮尔斯面对比利时选手海宁,竟然输得一塌糊涂。几个月后,好不容易打进决赛的皮尔斯再次遭遇到了比利时选手,结果面对“千年老二”克里斯特尔斯,皮尔斯再次大比分惨败。

  虽然皮尔斯这次惨败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她有伤在身,但是面对打法凶猛的比利时选手,皮尔斯即使没有伤病也不会有太大的优势。在首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就频频破发,结果轻松地以6:3拿下首盘。在第二盘比赛中,皮尔斯因为需要治疗自己受伤的大腿,使比赛出现了短暂的中断,不过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没有给皮尔斯任何机会,最终以6:1完美封后。当然,获得亚军的皮尔斯也有不小的收获,美网之后她的积分也重返世界前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