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门冠军杯综合症:赢得酣畅淋漓!输得一塌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09 重庆晚报

  下周三,冠军杯小组赛将开战。被世界杯预选赛和冠军杯前后夹击的豪门们在赛季之初就罹患“冠军杯综合症”,在周末的联赛中多以轮换阵容出战。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其实,输赢都反映了一个价值取向问题,有的队秉承“有所赢,有所不赢”的哲学,有的队“一个都不能少”,孰对孰错,倒真的不能过早下结论。就像上赛季的利物浦,联赛中平平庸庸,最终却站上了欧洲之巅。AC米兰:舍瓦闪耀圣西罗

  AC米兰主场3:1击败锡耶纳,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上半场,舍甫琴科先是助攻安布罗西尼破门,随后自己远射得分;半场结束前,图多尔头球追回一分;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卡卡锁定胜局。尽管胜利,但是西多夫由于不满安切洛蒂换人,两人发生口角。

  只要卡卡和舍瓦表现正常,AC就能赢球,这已经被实践所证明。尽管刚刚打完世界杯

预选赛舟车劳顿,但卡卡在上场的16分钟里,取得一个进球,还有6次有威胁的传球。打满90分钟的皮尔洛,没能进球不说,有威胁传球仅有4个。比起两年前,卡卡确实变了,从意识上到大局观上都进步明显。他取代皮尔洛的中场核心位置,大概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舍瓦发挥更是抢眼,球队的三个入球都与他有关,他在赛后也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米兰体育报》评论道,“舍瓦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个评论有些多余,像舍瓦这样的球星是不需要证明的,只要欣赏他进球就是了。切尔西:五连胜无人可挡

  虽然过程并不算太轻松,但是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桑德兰的比赛中,格雷米和德罗巴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让切尔西以替补阵容2:0成为胜利者。五连胜并且一球未失的切尔西继续站在英超积分榜的最高处。而桑德兰算上他们在降级前那个赛季的成绩,这支球队已经在英超联赛中经历了惊人的20连败。

  “叛将”卡瓦略重返大名单,似乎意味着切尔西的“内乱”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而面对可能遭到俱乐部抛弃的传言,格雷米却没有放弃争取上场机会的努力,本场的关键性进球有助于他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克雷斯波也在比赛中碌碌无为,延续了每逢自己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总是难有出色发挥的规律。而替补他上场的德罗巴却继续进球,看来克雷斯波打不上主力也只能怨他自己。尤文:15分钟登顶

  本场比赛是卡佩罗执教的第600场意甲比赛,卡佩罗给队员们布置的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束比赛,“斑马军团”于是在开场15分钟内,分别由特雷泽盖、维埃拉和卡莫拉内西各进一球。3:0的优势使得接下来的比赛进入“尤文时间”——不紧不慢的传球,控制比赛节奏。在下半场特雷泽盖再进一球后,卡佩罗用穆图和萨拉耶塔换下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恩波利在尤文的控制下,主场0:4饮恨,尤文由此暂居意甲榜首。

  尤文跟上赛季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中场实力的加强,维埃拉加入“斑马军团”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从意甲最初的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尤文的进攻方式有了很大改变,原来后场拿球长传的情况少了,后卫们断球后,更多的选择将球交给两个后腰维埃拉和埃默森。而这两个世界级后腰在进攻和防守上的配合,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默契,强大的中场帮助尤文的后防和前锋最大限度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尤文迄今为止还未碰上真正的强队,不知在强强对话中,尤文的中场优势是否还会这么明显呢?

皇马:怎能怪裁判

  孔特拉斯为客队塞尔塔先拔头筹,随后巴普蒂斯塔制造点球,罗纳尔多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而后巴普蒂斯塔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但半场结束前,帕文禁区内手球犯规,卡西利亚斯虽扑出点球,但前皇马中场努内兹补射破门。下半场,卡诺比奥中路面对空门劲射却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随后边裁指向中圈证明进球,但慢镜头重放显示,皮球正好砸在球门线上,无法直接判断是否进球。皇马新赛季的伯纳乌首演以2:3失利告终。

  新赛季主场首演就稀里糊涂地被升班马砸了场子,皇马头重脚轻的毛病依然未变。从比赛中看,太多进攻球员在场上使得皇马头重脚轻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虽然进攻能力一流,但是防守的无力同样让人揪心。本场比赛皇马给了对方太多反击的机会,而且防守中队员们的反应都非常被动,尤其是第二个失球,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后居然只有卡洛斯冲入了禁区,身高不够的他只能任由身后的努涅斯冲顶入网。阿森纳:猝死“河畔”

  替补亨利上场的雷耶斯在开场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就已经完成了三次射门。整个上半场,阿森纳控球时间达到了70%,但却在第39分钟被米德尔斯堡的雅库布率先洞穿了大门。下半场开始后,阿森纳再次掀起了进攻狂潮,但后防线的漏洞大开,马卡罗内单刀赴会得手,2:0。阿森纳总算在第93分钟,由雷耶斯利用对方造越位失误,扳回一球。

  温格在本赛季开始了入主阿森纳以来的第3次革命。前两次革命成功的温格现在非常自信,新赛季4战2胜2败的战绩肯定是他没有想到的,维埃拉离去在中场留下的巨大空洞肯定也是温格始料未及的。眼看着赫莱布和法布雷加斯难当重任,教练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亨利,冀望于他能用犀利的进攻为阿森纳的革命之路披荆斩棘。然而,本场连亨利都坐在了板凳上,能不输吗?国米:西西里噩梦

  也许是迫于“黑手党”的压力,来到西西里的

国际米兰完全被巴勒莫打晕了。主队一开场就表现得有条不紊,到第66分钟的时候,已经3:0领先对手。曼奇尼终于坐不住了,他在两分钟后换上了克鲁斯。而后,正是克鲁斯的两个进球为国际米兰挽回了一点面子。

  从一个干净利落的3:0到颜面扫地的2:3,曼奇尼的球队两周之内大转身。如今,国际米兰又走到状态不稳的老路上。当曼奇尼从贝隆和皮萨罗二选一,到将两人同时派上场,尝试还是以失败告终。而国米最大的问题还不在中场,在于后防线,队长萨内蒂的缺席和替补泽·马利亚的拙劣表现,是造成国米实力的最直接原因。貌似强大的国米仅仅经历了两场比赛就显出问题,后防弊病仍旧悬而未决,中场配置仍旧不够合理,曼奇尼的新国米还是有点儿嫩。

  见习记者 张斯瑜 记者 廖平网络编辑:李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